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中华台北队试训混血控卫 林书豪外另有一归化目标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来自迈克尔-乔丹的母校--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中华台北球员宝世平(Daniel Bolick)已经到中华台北队进行试训。届时,他有可能会随队参加今年9月在武汉举行的2011年男篮亚锦赛

  之前,人们都在期盼另一名中华台北球员,已于NBA赛场亮相过的林书豪(Jeremy Lin)进入中华台北队。然而,宝世平却更早来到了队中。

  “我们需要更多像‘Bolick’这样的中华台北球员加入。不管是加入中华台北队,或是加入SBL球队,我们需要更多的好手。尤其现在又有那么多好手流向CBA,我们希望像‘Bolick’这样的中华台北球员来台湾打球。”中华台北队主帅周俊三谈到宝世平加盟时表示。

  事实上,周俊三自上任以来,便十分注重招揽强援,以求提升本队的竞争力。此前,他就曾试图联系在台湾出生的NBA球员乔-亚历山大(Joe Alexander)。总之,周俊三希望通过一切可行的方式为中华台北队招兵买马。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宝世平获得了加盟球队的机会。

  宝世平的父亲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台湾研究中文,母亲则来自台湾新竹。目前,他二人均于北卡罗来纳大学任职。

  即将年满22岁的宝世平身高178CM,场上司职组织后卫,曾获得过美国高中联赛的MVP。但是,他因未能拿到NCAA的一等奖学金,他只能被分至预备队,直到大四才进入一线队。本赛季,在球队全部的37场比赛中,宝世平出战14次。其中,包括两场淘汰赛。

  不过,相比于曾是哈佛大学主力球员的林书豪,宝世平则显得比较平庸。效力于北卡期间,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边缘人物,仅仅是在板凳时间才能得到1、2分钟左右的出场机会。

  “他真的很勇敢,一个人就这样來了,而且还只是测试!”中华台北队球员张宗宪听到宝世平加盟球队时表示。

  但是,宝世平自己却很开心。因为他从小就在北卡罗来纳州成长,至今也只回过三次台湾。他对台北和新竹的印象非常好,那里也都有他的亲属。

  “除了要争取留队是最重要的目标外,我也想更认识台湾文化,结交台湾朋友,品尝台湾美食。”宝世平之前表示。

  2011年的男篮亚锦赛将于今年9月15日在武汉举行,只有获得冠军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如果宝世平能够顺利留队,届时他将成为中华台北队阵中一个小小的亮点,也值得我们予以关注。

更多关于"中华台北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