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华台北集训受困伤病 适应新比赛用球也成一难题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距离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越来越近,但是中华台北队却依然无法组织有效的集训。目前球队的训练营正在遭遇伤病危机,包括吴岱豪和曾文鼎在内的几位球员目前都没有开始训练。

  来自《亚洲篮球网》的报道称,目前中华台北代表队已经开始集训,但是球队的伤病不断,主教练周俊三表示球队的训练很成问题。陈子威、张智峰几位球员都因伤无法参加训练,而曾文鼎也表示不会这么快和中华台北队汇合。

  另外几位收到伤病困扰的球员是吴岱豪,陈世念和何守正,这三位球员都是中华台北队的主力球员。

  不过伤病并非是球员目前遭遇的主要问题,国际篮联的比赛用球也在困扰着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周俊三表示,在集训的前三天,球员们在传接球和投篮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当地媒体报道称,国际篮联的比赛用球由摩腾制造,相比耐克和斯伯丁的用球,摩腾的球偏轻,而在SBL联赛中一直都在使用斯伯丁的用球,所以球员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用球。

  主教练周俊三调侃地说道:“也许我们应该让球员们抱着摩腾睡觉,这样训练的时候手感可能会好一些。”

  中华台北队于09年天津亚锦赛上表现不俗,一举闯入8强,并最终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但是,他们在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却发挥不佳,小组赛1胜4负未能出线,创造了球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战绩。

  6月中旬,中华台北队将参加在南京举行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届时中国男篮也将排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东亚男篮锦标赛是亚锦赛东亚区的资格赛,05年首次在广东阳江举行,09年定名为东亚男篮锦标赛,作为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预选赛。09年起,亚篮联规定每个区包括东亚区仅有2个亚锦赛参赛权,额外名额则需参加亚洲斯坦科维奇杯来争取,且亚锦赛卫冕冠军不再直接入围亚锦赛。同时,所有参加正赛的球队必须先参加预选赛。因此,亚锦赛的东道主也需参加资格赛。

更多关于"台北"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