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艾重返联盟将忽视得分 转型会以基德为榜样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答案”阿伦-艾弗森近日表示,自己希望能够重返NBA。这一次,艾弗森“任何队伍,任何角色,都愿意去接受。”那么,如果有一支NBA球队给予艾弗森重返联盟的机会,小艾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打法,才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呢?

  让我们先看看艾弗森职业生涯的经历。在效力76人期间,艾弗森年轻、冲劲足,再加上队友在进攻端实在不给力,艾弗森亲力亲为,以砍分为己任。在离开76人的那个赛季,艾弗森仍有场均31.2分的攻击力。

  可是,这样一位砍分高手,并没有融入76人之外的队伍。2006-07赛季直到2008-09赛季,艾弗森都在掘金效力。此时艾弗森仍然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定位,他仍是以“砍分”作为自己的最大任务,这与当时掘金的核心卡梅罗-安东尼产生了一些“不合拍”。此后,艾弗森逐渐步入高龄,由于速度、力量、爆发力和体能的下降,艾弗森再也无法像年轻时候那样得分,而他并没有潜心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所以他先后辗转活塞灰熊和76人,都不为球队所容,最终只能去土耳其俱乐部效力。

  现在,艾弗森希望回归NBA,他的当务之急是找准自己的定位。从比拼得分方面来衡量,艾弗森肯定已经竞争不过那些年轻的小伙子了,实际上,艾弗森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3.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1.7%,而现在的他又老了一岁,攻击力可能还会下滑。所以,得分应该不再是艾弗森主攻的重点。

  从串联球队方面来衡量,年龄的增长带来的是经验和阅历的增加,也就是说,如果艾弗森以组织进攻作为重点任务,那么年龄将成为他的优势,而不是劣势。君不见,年近40岁的基德仍然活跃在NBA赛场上,而且他上赛季还作为小牛主力控卫帮助球队夺取了总冠军。除了基德之外,史蒂夫-纳什安德烈-米勒等老控卫也都在各自球队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艾弗森在职业生涯早期就打过组织后卫,2004-05赛季,艾弗森的场均助攻曾达到过8次,因此串联球队对他来说难度并不大。新赛季,艾弗森的定位应该是像基德那样的球员,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韬光养晦,专心为队友助攻。在球队需要的时刻,艾弗森可以拿出自己昔日攻城略地的手段,为球队搞定致命一击。新的球队并不需要小艾每场出手20次,只需要他在关键时刻能够一击致命。这样,艾弗森才能让自己对新球队的帮助最大化。

更多关于"艾弗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