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新赛季每队派13人比赛 赛程紧密官方开绿灯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0日,根据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透露,考虑到紧密的比赛赛程和背靠背靠背的赛制对很多球队的负面影响,NBA方面将宣布一条特殊时期政策,那就是在美国时间12月25日至2月6日期间,NBA各队将允许在每场比赛中派出13人阵容而并非篮球赛场上通常意义的12人阵容出战。这将会一定程度上缓解球员体力的消耗和所承担的巨大压力。

  斯特恩是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公布这一消息的,而这件事情显然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但仔细思索也在情理之中。在篮球和NBA过去很多年的历史上,12人阵容的默认设置已经被所有人接受,但是除了1999年的缩水赛季之外,没有任何职业联赛像NBA这个赛季一样如此的紧凑和忙碌,甚至还有所谓的连续三天要打三场比赛的“背靠背靠背”的魔鬼赛程。对于那些久疏战阵的球员来说,即使他们代表世界篮球的最高水准,也很难在体力要求如此严格的情况下,打出足够好的竞技水准。

  实际上联盟之所以出台如此规定,一定程度上是汲取了1999年缩水赛季不够成功的教训。那个赛季由于赛程的忙碌,很多球队都打出了他们历史上最糟糕的团队数据,很多球员的表现也让人惨不忍睹。那个赛季联盟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分等多项主要数据全部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而在随后的00-01赛季,当一切赛制恢复正常的时候,各队和联盟整体的数据又有了明显的回升,这些都让NBA官方真正清楚紧密赛程对球员状态和比赛观赏性的影响,从而促成了他们最终做出这一决定。

  当然官方也清楚这种非常时期的非常政策并不应该持续太久,因此他们现在将执行这一政策的时间定为六周。实际上由于2月24日至26日联盟将迎来全明星周末,因此球员们在这一政策取消后很快又会得到一个缓冲休息的时间,这将为他们提供为常规赛后半段征战储存体力的绝好机会。

  这注定会是一个显得非常忙碌的赛季,不过为了尽量让比赛的观赏性提升和让球员们能够在短暂磨合后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准,联盟也必然会制定一些类似的政策,尽量的保证球员的精力,满足球员的想法,开启他们的救赎之旅。

更多关于"赛程"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