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乔丹遭“砍鲨战术” 快船主帅太乐观留隐患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首战输球的勇士,还是给快艇出了个小难题:勇士新帅马克·杰克逊指挥弟子对快艇中锋德安德烈·乔丹连续犯规,迫使其走上罚球线;而小乔丹12罚4中的表现,让对手的怪招收到了一定效果。

  转天,快艇主帅尼格罗便开始给小乔丹单开了一课:全队训练时,每当小乔丹准备进攻时,队友莱恩-戈麦斯就直接拉住他的胳膊,故意犯规让他罚球;然后助理教练再专门教快艇中锋如何改良自己的罚球动作,争取投进更多一些。

  “我倒不介意他们继续‘砍’下去,这反倒让比赛变得容易了,”尼格罗还不忘给弟子减压,他觉得这能让球员们得到更多休息时间,对手则陷入犯规危机,“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一点的。”

  小乔丹的罚球,不过是快艇新赛季面临的小难题;如何将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捏合成型,才是尼格罗需要解决的大任务。

  第一场比赛,快艇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比赛还剩半节只领先了勇士1分,后来还是靠保罗66秒连得6分才全身而退。

  “我们有许多有经验的老将,他们最后控制了节奏,”尼格罗赛后也承认,赢球很大程度靠的是球员个人发挥,而非严谨的整体战术。如果对手不是勇士这样的弱旅,这种打法能不能凑效还很难说。

  可是,尼格罗的战术理念究竟是什么?

  执教公牛的两个赛季他说要强调防守,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两年都排名全联盟前列,可上赛季快艇的防守却一塌糊涂;在调教进攻方面,尼格罗更是从来没表现出过人之处。

  此前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尼格罗对他说,“我们不需要过多考虑自身的战术,我们有实力迫使对手做出调整。”可就连莫·威廉姆斯都不敢这么乐观:“如果我们的投篮都像昨天(季前赛对湖人首战)那么准,胜利是必然的,但你可能如法炮制赢得每一场比赛吗?显然不会。”

  如果连以没头脑著称的小莫都知道这个道理,尼格罗的乐观,实在是有些过了。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他合时能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呢?这就很不好说了。

更多关于"勇士 快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