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拜师大梦LBJ终练成背身 禁区13中11变身低位杀器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全队都因为背靠背而陷入冰冷的泥沼里时,勒布朗是那个撑起热火,让球队不至于崩溃乃至一败涂地的人。他全场得到了35分,可以说他独自率领球队获得了这场胜利,但你不要以为,他又变成了在骑士时候的那个勒布朗-詹姆斯。因为他依赖的不是跳投,而是像斯波尔斯特拉反复对他和韦德所强调的那样:打到低位去、远离三分线。他的进攻,大多也是从低位发起的。

  新赛季以来,勒布朗的背身就从传说变成了现实,与奥拉朱旺的夏季特训果然见到了成效,他对于自己体重和脚步的灵活运用有了质的飞跃,因而在低位进攻上也开始有了进步。事实上,在第一节热火全队的低迷之中,勒布朗的背打是唯一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他先是在左侧肋区背打硬吃防守队员,随即转身一个漂亮的勾手得分,再一次,是在禁区外侧转身后仰命中。由于他的速度快、脚步灵活而且身体吨位也不吃亏,所以他在低位压迫力方面还是很有一套的。尽管他有时候对自己背打后转身的终结能力显得不那么自信,更多时候选择了传球给外线的球员;尽管他也有时候会在勾手上失误,投出三不沾来,但总体来说,他的背身进攻表现已经有了堪称蜕变的进步。

  当然,在油漆区内的面筐攻击也向来是勒布朗的长项,无论是突破上篮,或是在禁区线附近的急停跳投,他都处理得轻松自若。事实上,让他“打到低位去”的战术,其实是考虑到热火外强内弱的特点,让勒布朗去尽量填补热火内线的空白——从比赛的投篮出手点来看,有时候波什的攻击范围都比他要更加靠外。

  全场比赛下来,勒布朗一共出手23次,其中有13次是在油漆区里的出手。不用说,他的命中率也是在油漆区内要高得多:在油漆区里,他的投篮是13中11,命中率高达84%;而在油漆区外,尽管他的投篮距离基本上都在距离篮筐12-17尺的中距离位置,但他仅仅只有10中2的命中率。至于三分?他本赛季还没有出手过三分——连续三场没有出手三分,这在他职业生涯里还仅仅是第二回。

  无论你觉察与否,或是承认与否,2011-2012赛季的这个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在进攻手段上与从前的他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而这,也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更多关于"詹姆斯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