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逆转吓坏朱芳雨 王征:感谢教练给我立功机会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东莞时报 【大 中 小】

   王征似乎愣了一下,才被场边队友们的欢呼声唤醒。哦!原来真的结束了!他的补篮终结了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客场以106:105险胜八一。“那个球进了之后,我有好一阵没反应过来。”走出新闻发布厅时的王征,还在飘飘地。

  而朱芳雨赛后第一时间更新微博,称“吓死我了。”

  3.6秒 从地狱到天堂

  要怪就怪当时的场面太激烈了。最后一节的最后3分钟,双方的比分就像你追我赶似的上升。2分16秒,广东的辛格尔顿6犯离场;不出20秒,八一的许忠豪也犯满罚下。在下场前,他投进了八一队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两球。

  王治郅三分球不中,王治郅接球失误,布鲁克斯连续两个三分球不中,八一队进攻失手,董瀚麟跳投偏出……。虽然当时被围攻的形势对八一很不利,可广东也没有得到多少便宜。看上去,八一队就要如此幸运地在四连败之后迎来一胜。

  但铁塔一样的王征把董瀚麟投丢的球抓住了。不仅抓住,还轻巧地放进了篮筐。105:106,广东反超,留给八一队的是3.6秒,只有3.6秒。

  可是张博没能像王征那样,成为八一的英雄。五连败,雅戈尔体育馆又听到了“阿的江下课”声。

  天降奇兵 王征成救星

  “最后的战术其实是给小布挡拆,由他分配机会,毕竟当时我们只需要2分。”朱芳雨说。

  最关键的时候,王征站在了场上。虽然战术并不是为他设计的,但他恰好在那个时候抢到了篮板球,也恰好完成了球队的使命。“感谢教练,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把我留在了场上。”王征说,希望这个球,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增强他的信心。

  全场比赛,广东和八一打得异常胶着。第三节开场不久,广东曾落后10分,但布鲁克斯单节拿下17分,广东始终紧紧咬着比分。终场前3分02秒,王仕鹏三分球命中,一路追赶的广东终于将比分扳成102平。八一队被迫暂停,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从座位上跳起来,与王仕鹏狠狠地击了一下掌。

  104:105落后时,广东队的战术全部围绕布鲁克斯进行,但小布连续三个三分球不中。第三节少了苏伟,关键时刻少了辛格尔顿,幸好广东内线还有董瀚麟和王征,董瀚麟没能抓住机会,并最终成就了王征。

更多关于"广东 王征"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