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外界质疑韦德准绝杀走步 官方:他只迈了两步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在昨天迈阿密热火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热火凭借德怀恩-韦德在比赛还剩2.9秒的那记关键进球,才以96-95险胜山猫队。赛后很多媒体对韦德的那个球提出了质疑,认为闪电侠在进球前有走步的嫌疑,但是NBA官方今天表示韦德在进球之前并没有走步。

  赛后外界通过比赛录像来看,发现韦德在从左侧突破过掉防守者杰拉德-亨德森之后,在急停虚晃和出手之间多走了一步,并认为这应该判罚走步违例,也就是进球应该是无效的。但是NBA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今天解释说:“韦德控球的时候他的右脚在地板上,而当他的双脚与地板接触的同时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然后他又用右脚迈出了第二步。”

  在韦德投中这一球之后,山猫还有最后一投的机会,但是DJ-奥古斯汀的三分未能命中,而DJ-怀特的补篮也没进,让热火取得了三连胜。在投中这一球之后,韦德跑到中线附近面对NFL(职业橄榄球联盟)卡罗莱纳黑豹队的明星四分卫卡梅隆-牛顿,并模仿牛顿来了一个超人拉开衣服的庆祝动作。“这是对他的一个尊重。”韦德说,“他非常开心,他还开怀大笑了,但这是对他的尊重。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只是证明我们对运动员有多么尊重。”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