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零得分难掩巴蒂尔真价值 完善一点必成板凳领袖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迈阿密热火 103-100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收获四连胜,肖恩-巴蒂尔出战23分钟,5投0中一分未得,他没有送出哪怕一次助攻,只抓下3个篮板,甚至还领到了3次犯规,但在进攻端表现毫无亮点的情况下,巴蒂尔却收获3次抢断,还两度造成对手进攻犯规,最关键的第四节末段,斯波尔斯特拉将巴蒂尔留在了场上,这些都证明如果热火队想赢,就必须依靠巴蒂尔在防守端的完美表现。

  此前两个赛季不管是在火箭还是灰熊,巴蒂尔都是球队防守端不可动摇的外线铁闸,他拥有和诸多外线顶级攻击手交战的丰富经验,防守意识、大局观都是无可挑剔,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巴蒂尔脚步不如往日那么迅速,但只要他站在场上,就很难有人能在他面前轻松得分。

  本场比赛就是如此,首节替换上场,巴蒂尔立刻抢断卢比奥发动快攻,热火队在这节末段打出进攻高潮,巴蒂尔在外线完美限制住了西班牙金童,次节比赛开局,巴蒂尔故技重施盗走卢比奥传球,本场比赛卢比奥在外线打的顺风顺水,险些只手掀翻三巨头领军的热火,可他始终没有迈过的就是巴蒂尔这道难关。此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次节森林狼发起反击,下半场热火队重新掌控节奏,到第三节末段重新回到场上,巴蒂尔再次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当时是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41秒,巴蒂尔防守中造成勒夫进攻犯规,末节开局抢断托利弗传球,9分55秒托利弗又在巴蒂尔身上吃到进攻犯规,短短3分钟时间内,巴蒂尔就造成对方两次进攻犯规,而过去两场比赛里巴蒂尔5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他对于防守上的造诣已入化境。所以在末节最关键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将巴蒂尔重新派上场,尽管此后他并未做出更多贡献,但热火队依然拿下了比赛。

  可以说,只论防守,巴蒂尔依然是热火队外线最靠得住的球员,不过在本场比赛里,他仍留下了抹不去的污点,上场的23分钟时间里,巴蒂尔在外线屡屡得到队友传球,但他的5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命中,这一度给热火队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要知道当年在火箭和灰熊,巴蒂尔两侧底线的三分球都是球队进攻的利器,而现在在迈阿密,他也急需找回自己的进攻感觉。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改进了这一点,巴蒂尔必将成为热火队的板凳领袖,而在新赛季余下的比赛里,他也将帮助迈阿密人赢得更多比赛,甚至一路高歌猛进,冲击总冠军。

更多关于"巴蒂尔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