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生日夜皇帝跨越里程碑 38次揽获30+10现役第一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还有最后6秒,托利弗罚篮得手将两队比分拉回同一起跑线,当所有人都在等待热火会派出谁完成绝杀的时候,詹姆斯韦德打出绝妙配合,由“皇帝”送出妙传,韦德空中接力上篮得手,这是詹姆斯本场比赛第10次助攻,他的个人数据也来到了30+10,值得一提的是这虽然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拿到至少30分10次助攻,但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已经38次打出过如此壮举,超越韦德的37次,升至现役球员的第一位。

  在NBA历史上,打出30分10次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是阿伦-艾弗森和“魔术师”约翰逊,这两人都曾经47次在比赛中至少送出30分10次助攻,目前詹姆斯还没有达到这种得分、助攻两手抓两手都硬的顶级后卫水准,不过排名第三位的凯文-约翰逊30+10次数仅有39次,乐观估计本赛季不过半,詹姆斯就能超越约翰逊,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联盟历史第二位。

  不过和以上三位昔日的联盟顶级后卫相比,詹姆斯可是一名锋线球员,虽说刚进入NBA时詹姆斯也是控卫出身,但如今的他身边有韦德、有查莫斯,本不需要太多的组织进攻调动比赛节奏,所以能够打出如此数据只能说明詹姆斯的身手足够全能,而说到全能,在这个联盟里能和“皇帝”一较高下的球员也实在不多。

  本场比赛除了34分10次助攻外,詹姆斯还抓下了8个篮板球,在他此前的职业生涯中30+8+10的数据也已经出现过25次了,更加令人惊讶的是本场比赛里他还在防守端送出4次抢断,加上这一条,他也仅是第五次在比赛中打出如此攻防全能的发挥。再将这一数据扩大到84年以后的NBA历史上总共也只出现过44次,其中詹姆斯个人独占5次,力压“魔术师”(4次),仅次于9次打出这种神级表现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毫无疑问,詹姆斯是唯一一位能打出这种神级后卫数据的小前锋,他的个人能力有多强,相信看过如此多数据之后,应该没人能提出质疑了吧。

  正是因为詹姆斯如此全能的表现,热火队才险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拿下了4连胜,在这4场比赛里“皇帝”每一战都至少拿到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赛季开局连续4场打出如此全能发挥并且率队赢球的球员,詹姆斯在NBA过去25年的历史上同样是第一人!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詹姆斯极有希望将这一纪录延续下去,他还能在这个新赛季里打出怎样神奇的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关于"詹姆斯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