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蒂:魔术4年让我不堪重负 魔兽适合去湖人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6日,据《福克斯体育网》的克里斯-托马森报道,为何有那么多球星想离开奥兰多魔术?近日,曾是魔术一员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就现身说法,他指出魔术高层的不作为,缺乏进取心是主因。而对于德怀特-霍华德的去处,麦蒂也认为他应步沙奎尔-奥尼尔后尘,前往好莱坞。

  2000年夏,当麦蒂成为自由球员时,他从多伦多猛龙转投奥兰多魔术,当时看起来双方将长期合作,麦蒂当时也曾说:“我的心在这里,没有其他地方比这里更像家。”

  但这所谓的“家”并不像麦蒂所计划的那样。是的,他在这里拿下两届得分王,但球队却从未闯过首轮。在2004年夏,麦蒂求去,魔术也将他交易到火箭。“很明显,我当时并不想走,”如今麦蒂还说他曾希望能在奥兰多干一番事业,“但这就是生意,当时整个环境都不对。”

  麦蒂还指出,为何在过去15年中,有那么多NBA球星想离开奥兰多:1996年,奥尼尔离开;1999年,便士哈达威离开,随后是麦蒂,最近则是霍华德。

  麦蒂效力时,魔术因格兰特-希尔的伤病而陷入困境,2003-04赛季甚至仅有21胜61负,而那也是麦蒂在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我完全失败了,”麦蒂说,“我们杀入季后赛,却止步于首轮。当时我觉得他们不会再提升球队了。在那里的四年,我的身体也不堪重负。”

  有意思的是,魔术当时刚选中霍华德,但麦蒂还是在5天后离队。对此,麦蒂也很无奈:“当时我对他几乎一无所知。”那么,麦蒂会为错过和霍华德搭档而遗憾吗?“不,因为姚明一样很出色,”他说。

  如今,霍华德可能步奥尼尔后尘,成为又一位在巅峰期离开魔术的统治级中锋。为何这么多人求去?麦蒂对魔术高层发出了以下疑问:“他们想一直赢下去吗?他们想竞争冠军吗?这就是原因。我们打比赛为了什么,还不就是冠军嘛。沙克很明显察觉了这一点,他的个性不再适合这里,所以他向往好莱坞,而他也如愿了。德怀特的处境和沙克很像,他也想去好莱坞,他适合那里。”

  麦蒂还认为,魔术高层不应拆散2008-09赛季杀入总决赛的那支球队。“我真不理解,他们为何要拆散球队,”麦蒂指的是魔术用他的表兄文斯-卡特取代希度-特科格鲁,“球队的化学反应很重要,但他们就这样送走了特科格鲁,而非挽留他……这是一支总决赛级别的球队,明明可以再进一步,但他们却将其拆散了。”

更多关于"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