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复出砍21+5+4仍难救主 肉搏皮尔斯连遭羞辱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负于76人后,热火今天迎来强敌篮网,由于两队球员之间恩怨颇多,所以本场比赛也成为联盟焦点战役。韦德此役复出,出战38分钟,整体状态不错,尤其开局比较迅速找到感觉,但之后效率一般,全场数据21分、5篮板、4助攻、2抢断,最后时刻虽然有个重要三分球,但最终热火还是100-101告负,吞下了新赛季连败。

  对阵76人的比赛,热火经历了本赛季首个背靠背,韦德由于膝盖疼痛而休战,虽然球队强调这只是以防万一的做法,但结合开季前各路新闻的报道,韦德本赛季恐怕还会有许多这样的休战计划。

  休息几天对于韦德来说确实有帮助,从揭幕战对公牛一役来看,韦德的状态并不好,特别是体能、爆发力都只有5成左右,而今天开场,韦德的状态明显提升几档,在场上活跃度、敏捷性都是最突出的。在热火开场前几分钟的低迷时间里,韦德的整体表现应该是最好的,尤其一记回应篮网开局攻势的骑马射箭式投篮相当漂亮。

  不仅如此,在传球组织上韦德也依然和队友配合默契,特别是和勒布朗的快攻配合,韦德的给球总是那么恰到好处,让勒布朗非常轻松就可以完成上篮。

  上半场最后时刻,韦德成功从篮网球员手中将球断下,自己发动快攻,冲在最前面。可惜他的速度还是稍慢,被篮网两名球员回防追上,而且韦德最后一下的爆发力还是没有完全达到过去那种火爆级别,腾空高度并没有达到最高点,所以球没有投出去就被放倒在地,好在身体并无受伤。

  即便如此,韦德的技术依然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ESPN记者汤姆-哈伯斯罗夫就发出称赞:“韦德的假动作也许到60岁都可以在这个联盟驰骋。”半场韦德轰下10分、4篮板、2助攻、2抢断,相当全面。

  也许是双方难分高下,韦德开始在下半场发力,就如他在开季前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新赛季他会有意识地增加突破进攻,这在第3节前几分钟也应验了。韦德连续2次强突篮下,或将球打进还制造加罚机会,或直接上罚球线砍分,总之让篮网的老腿们相当头痛。

  但是也不得不说,韦德下半场运动战效率下降了,3次出手均不中。特别是末节,韦德两次和皮尔斯近身肉搏都被火锅羞辱。让人焦急的是,热火此时的心气确实有点萎靡不振。最后50秒,韦德又给了几乎绝望的热火一丝光明,他在外线投进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在5分,然而最终热火还是棋差一着,客场败北。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