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半节4失误书豪成失利罪臣 砍6分7助仅闪耀半场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94比107负于快船,全场比赛林书豪替补出场26分钟,7投3中得到6分7个助攻1个抢断却有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上半场林书豪表现出色,但下半场却成为了他的噩梦,第三节半节时间他出现4次失误。

  赛季前六场打完,林书豪场均贡献15.3分,整体命中率54.7%,三分命中率43.8%,后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另外,林书豪利用突破每分钟砍下的分数高居联盟第三位。在贝弗利复出后,林书豪的角色已经固定为第六人。
 
  “现在的林书豪活力十足,我觉得他的攻击型更强了,”麦克海尔说,“他更具有活力,这给了我们一个强力的替补得分手,拥有强力替补得分手很棒,他的失误也降低了,他本赛季真的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

  前六场比赛,林书豪更像是一个得分后卫,他上场后所做的主要工作就是突破、定点投篮,因为要跟贝弗利、哈登在场,林书豪的组织能力并未被利用起来。今天,林书豪的打法又有了改变,在保持了稳定突破杀伤力的同时,他重拾挡拆进攻。

  “林疯狂”时期林书豪最擅长的是什么?就是挡拆,首节替补登场后,林书豪在挡拆中打得风生水起,阿西克成为了他最默契的搭档。阿西克高位挡拆,林书豪持球突破,因为有突破、中投能力,对手在林书豪挡拆后总要包夹,这给他发挥传球能力的机会。

  阿西克接应林书豪传球顺下上篮、掩护后顺下暴扣被犯规……整个上半场,阿西克一共就得到7分,其中有5分来自跟林书豪的挡拆配合(1分来自造罚球)。

  挡拆中能传球,林书豪同样可以终结进攻。首节中段,林书豪挡拆后左手持球突破,过程中一顿一加速展示了出色的节奏感,最终左手完成上篮。半场结束前,林书豪上演最犀利一击,他在面对保罗防守中一个突然加速,突破完成上篮。

  “赛季开始前我就说过,林书豪真的有机会竞争年度最佳第六人,现在他首发出场的次数比打替补的次数还多点,但无论扮演哪个角色,他的表现都很稳定,”火箭官网记者弗里德曼在推特上写道。

  然而,经过一个中场+第三节前5分钟的休息时间后,林书豪突然断电,状态全无。在最后6分16秒时间里,作为主控,林书豪一人出现4次失误。有突破分球失误,有突破中的丢球失误,还有上篮被盖帽,不断的失误、进攻失败令火箭进攻全无节奏,最后5分钟进攻彻底陷入哑火,被快船反超。

  末节最后5分钟,林书豪仍得到了出场时间,但在这关键的5分钟时间里,林书豪寸功未建,在防守克劳福德科里森的过程中,被对手投中两个三分,攻防两端都未做出贡献。可以说,整个下半场之于林书豪就是噩梦。最终,火箭在主场负于快船,三战洛城球队全部输球。

更多关于"书豪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