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场失利书豪成黑锅专业户 黑锅命由火箭阵容决定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德怀特-霍华德的到来令我身上背负的压力顿减,我可以扮演一个普通角色球员,毫无压力得表现,”在霍华德加盟时,林书豪曾兴奋地表示。可没想到,在拥有两大球星的火箭遭遇三场失利后,林书豪却发现,自己这个角色球员,苦命地成了球队头号背黑锅专业户……

  a、林书豪的黑锅路

  打快船贝弗利因伤缺席,林书豪对上了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赛前,帕森斯还在督促林书豪和小布,务必做好对保罗的高压防守,压缩其空间,阻止他随心所欲发挥。结果,全场下来,林书豪主防的保罗轰下了23分17个助攻2个抢断(首节单节9助攻),惨遭完爆。

  林书豪本身就不擅长贴身紧逼防守,他在防守端更擅长判断传球路线、抢断,他的防守习惯决定了他不适合去对位保罗。赛后,林书豪也坦言:“我尽了全力,无奈对手是联盟第一控卫……”但是,林书豪砍下了14分8个助攻,表现不输魔登组合这个事实,仍因为遭保罗完爆而被忽略,他成为了队友教练指责的对象,没人关心魔登两大核心表现糟糕,合计才得到28分。

  打湖人,林书豪打出了赛季最高效的进攻,他全场贡献16分3个助攻2个盖帽3个抢断,帮球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填坑成功。哪曾想,最后一防林书豪防守的布雷克利用掩护绕出接球跳投三分完成绝杀,这口“黑锅”,又扣到了当时被纳什保住,被加索尔挡住的林书豪背上。

  再战快船,林书豪这黑锅专业户算是做到家,第三节最后6分钟火箭集体陷入断电手感冰凉时,林书豪恰好在场,又恰好出现4次失误还被小乔丹大帽招呼,火箭在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这黑锅,林书豪不背,谁背?魔登单节合计6中2?没人在乎,赛中被教练拎到场边,被哈登叫到跟前耳提面命的,都是林书豪。

  b、黑锅命,阵容决定

  7场打完,林书豪是火箭后场配双塔出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哈登。然而,林书豪跟双塔在场,火箭的进攻效率实在太差,57分钟时间里,火箭进攻效率88.3,攻防效率净值为-11.6分。在此期间,火箭的失误率高达21.5%,有效命中率仅为44.2%。

  身为控卫,林书豪并未组织好球队的进攻,这也是为何麦克海尔和霍华德会公开批球队外线球员往内线给球能力不足、小道消息传霍华德不满火箭一号位的原因了。

  在一大四小阵容中,林书豪的确表现出彩,当卡斯比阿西克换下,林书豪带着一大四小阵容轰出了111.8分的进攻效率,防守效率也有88.6分。问题是,打一大四小林书豪是开心了,但霍华德又不爽了。

  为何?林书豪单兵防守能力不足,容易被对手利用速度、挡拆突破。当林书豪这外围第一道防线被突破,霍华德就得在身后为其擦屁股,这样一来霍华德的犯规数就上去了。本赛季,当林书豪跟霍华德一同在场时,对手的罚球率要比林书豪在板凳上霍华德在场时高出接近5个百分点。

  要知道,霍华德可是火箭的攻防核心,火箭想要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甚至总冠军,需要霍华德尽可能长时间呆在场上。让联盟第一中锋陷入犯规麻烦,这口黑锅,还得林书豪来背。

更多关于"书豪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