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书豪价值难发挥该交易? 麦帅连出败笔火箭应炒他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7战仅4胜,被寄予厚望的火箭并未打出符合预期的表现。三场失利,林书豪都成了球队失利替罪羊,可即便林书豪够隐忍,“忍辱负重”继续将这口黑锅背下去,火箭存在的问题,也得不到根本解决……

  a、火箭当交易林书豪?

  林书豪现如今的处境已经很明显,在拥有哈登的火箭,他永远无法享有“林疯狂”时期的高球权占有率。魔登组合身边,林书豪只能扮演反击中的发动机、突击手以及阵地战中的定点射手。哪怕本赛季他的跳投、左手突破都有了很大进步,都无法改变自己的尴尬地位。

  领着830万年薪的林书豪,在火箭并无法发挥自己的价值,他拿手的挡拆进攻、分球很难展现,他已经被麦克海尔改造为了一个风格更偏向于得分后卫的球员。林书豪的合同还剩两年1700万左右,既然无法利用他的价值,用830万美元养着一个替补又太过奢侈,火箭还不如将其交易,补强四号位,引进投射型大前锋。

  一方面,林书豪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其年薪达到830万美元左右,对于很多想要腾出空间的球队而言,林书豪的合同很有价值。另外,林书豪在市场上极具价值,抛开其市场价值不提,其球场价值也能满足诸如湖人等多支球队的要求。

  除了前文已经提到的犀利挡拆、精准射术,林书豪的突破也已经步入联盟顶级水准。本赛季林书豪前6场场均突破12次,联盟第三,仅次于艾利斯劳森,其总突破次数达到了58次,联盟第二;每场利用突破为球队砍下的分数达到12分,高居联盟第三。

  交易林书豪,对于火箭和林书豪而言或许是双赢,火箭不必再纠结于林书豪、贝弗利的首发、打法问题,同时还能引进他们真正需要的球员。而林书豪也能加盟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至少,可以安心做一个角色球员,不必再辛苦背锅…

  b、火箭当炒麦克海尔?

  火箭要想解决问题,还得从主帅这个位置开刀。上赛季,麦克海尔带着一支平民版的火箭成功杀入季后赛,然而本赛季麦克海尔头上的神奇光环消失了,手握哈登、霍华德两大球星+一干能征善战的角色球员,麦克海尔却连出败笔。

  最明显的败笔就是双塔战术,无论基于何种目的,麦克海尔的双塔试验都只能用彻底失败来形容。7场比赛,双塔同时在场87分钟,火箭每100回合得分仅为86.4分,却丢掉102.5分,攻不进守不住,开局慢热成为了火箭常态。

  7场比赛,火箭有4场比赛首节落后,5场比赛半场落后,今天同快船一战虽然首节领先,但开局双塔在场,火箭一度落后10分。至今,麦克海尔都未搞明白自己手下这支球队最擅长什么。

  火箭最犀利的进攻模式是挡拆、反击、三分辅以内线进攻(突破+背打)。但首节前6分钟,火箭却将主攻点放在了双塔那不靠谱的低位背打,7场比赛他们开局前6分钟的背打回合占有率为17.5%,霍华德和阿西克在拥挤的内线合计13投3中。双塔攻不进,对手可以轻松扩大防守,火箭外围在此期间也哑火,定点跳投总共15投3中,内外皆作茧自缚。

  在使用林书豪上,麦克海尔也显得带有偏见、过于固执。本赛季,林书豪作为挡拆持球人进攻19投12中,命中率63.2%,联盟最顶级水准,其定点跳投每回合得分高达1.4分,命中率56.3%,比联盟86%的球员出色。但在麦克海尔手下,林书豪的特点并未得到充分发挥。

  总体而言,如果不想出办法激活最强霍华德,如果哈登不端正自己的防守态度,那么交易林书豪,炒掉麦克海尔,也救不了如今的火箭,更别提什么夺冠目标了。

更多关于"火箭 麦克海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