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复出砍18+6难救热火 连续变向恍回闪电时代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3-14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韦德伤愈复出并首发出战34分02秒,18投8中拿到18分2篮板6助攻1抢断,热火最终以86-94告负。

  赛季至今,韦德场均能攻下22.1分4.0篮板5.6助攻,投篮命中率49.5%,场均得分跟助攻都是近4个赛季以来最高,投篮命中率却是2010-11赛季以来的最低,勒布朗离开后,韦德不得不重新扛起热火队的重任,也正是如此,韦德不再能像过去那样过多的选择休战。

  比赛开场1分钟后,韦德在挡拆中助攻怀特塞德跳投命中,热火开局4-0领先,但接下来的单打后仰跳投却以打铁结束。首节中段,韦德再次为怀特塞德输送炮弹,后者空接扣篮得分。直到首节前6分25秒,韦德才利用两罚一中拿到本场比赛首个得分,接下来又命中一记跳投,随即被换下场,首节拿到3分。

  次节比赛,韦德在中场前8分16秒出场,不久后命中一记标志性的后仰跳投,接下来的5分多钟时间里,韦德都没有得分进账,雷霆逐渐将比分反超。中场前1分59秒,韦德造成科里森犯规,罚球线上还是两罚一中,但随即便抢断维斯布鲁克的传球,一条龙快攻上篮命中。首节结束前53.2秒,查莫斯运球组织,韦德从弱侧迅速空切到篮下,接到查莫斯传球后轻松打板命中,短短1分钟时间里,韦德独得5分,帮助热火将比分追成49平。评论员王猛表示,热火本赛季在比赛中的实力取决于韦德像这样的状态能维持多久。

  易边再战,因为怀特塞德在上半场扭脚,热火在内线失去威胁,韦德在一开场便突破杀到内线上篮得分,2分钟后又在接到查莫斯传球后中距离跳投命中,连拿4分后帮助热火将比分拉开到57-51,但接下来被雷霆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场上局势也出现转换。韦德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13秒,面对防守球员表演了一连串的变向突破,瞬间恍若又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闪电侠,但之后的跳投却磕筐而出,再度把大家带回到现实。三节过后,热火以67-72落后到了5分。

  末节比赛,雷霆一上来便连拿4分,将分差进一步扩大,韦德马上披挂上阵,之后助攻科尔上篮得分,加上此前威廉姆斯的三分,热火连追5分。雷霆在暂停后又是连进两球,韦德在终场前8分37秒接科尔传球后上篮得分,热火依旧顽强的维持着比分。终场前6分17秒,热火队在连续多次传球后,由韦德助攻安德森空接扣篮得分,场上分差依然只有2分。终场前3分38秒,韦德再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但热火之后被雷霆打出9-1的高潮,之后韦德尽管助攻格兰杰命中三分,但也已是无力回天。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