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深圳悄然换代 小外+伤病定赛季成败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深圳队上赛季打出25胜13负的战绩,因为CBA的季后赛新规,与广州队进行了一轮季后赛附加赛,最终有惊无险淘汰三外援的广州,跻身季后赛正赛。在萨林杰似乎遭遇伤病侵袭,小外援乏力的情况下,深圳在对阵广厦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崩盘,结束17-18赛季。

  深圳队近几年的表现不愠不火,近几年除了15-16赛季排名第九无缘季后赛之外,基本上都能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不过相比较13-14赛季深圳拿到常规赛第三的高光。在江苏,广厦等球队的异军突起,深圳近几年常规赛排名大多都在6名以下,可见,深圳队仍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退一步说,深圳队也有被淘汰出季后赛的风险。


  【95后独当一面】

  相比较同省兄弟球会广东人员更新换代的速度,深圳可以说甩了广东不止一个车尾灯的距离。张凯邱彪两名老将作为板凳的压轴救火球员,中生代的李慕豪都已经算是老将了。除却李慕豪、何忠勉顾全三名中生代主力,和张、邱两名老将。深圳其余轮换球员已经更新换代到95后,甚至99后。

  白昊天沈梓捷贺希宁于德豪郭晓鹏卢艺文等球员已经开始在轮换阵容当中独当一面。于德豪和白昊天已经是成为了深圳队中除小外援外,稳定的后场轮换。虽然于德豪在国家队的表现屡屡遭遇诟病,但并不能掩盖于德豪在CBA联赛中,在场上尤其是防守端的高光表现。

  沈梓捷和李慕豪的内线组合不知道可以羡煞多少CBA球队,尤其是在单外援的节次,李慕豪和沈梓捷的组合能够建立起深圳的内线的禁飞区,等待萨林杰从板凳上充电回归。而卢艺文上赛季先是作为五号位的轮换,此后逐渐调整为锋线球员。作为一名大个锋线,卢艺文的三分球是其最大的杀器,在内线有沈梓捷、李慕豪和萨林杰等占据内线空间的情况下。卢艺文进攻端能帮助球队拉开空间,防守端能从三号位防到五号位,为主力内线最大程度分担防守压力。


  【外援的选择和伤病】

  上赛季深圳无疑是捡到宝,在马齐-兰佩伤缺,急需大外援的情况下,被广东队淘汰的萨林杰成为了深圳的救急外援。而这一次因缘际会的携手,成就了深圳,也成就了萨林杰。这名出身凯尔特人的内线球员有着超乎想象的全面技能,扎实的篮下功底,实打实的体重吨位。萨林杰上赛季初的表现便惊为天人,单场55分、10助攻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上赛季,萨林杰荣誉篮板王,其实称萨林杰为上赛季的最佳外援并不为过。

  不过,深圳在小外援的选择则值得考究,上赛季,深圳从欧洲淘来朗福德,多时间朗福德的表现更像是针对对手外援的防守尖兵。赛季中期,深圳忍无可忍在从欧洲淘来莱斯,而莱斯确实弥补了深圳后卫线上,球队组织的缺口。季后赛中,莱斯曾单节爆发打出惊人表现,不过本赛季,深圳并未续约莱斯。新赛季,深圳签下肯尼-伯顿,在此前的季前赛中,这名和广厦外援福特森同样扎着脏辫的新外援,却散发着其前任,朗福德的气息。

  深圳新赛季失去了后场大将孟铎,虽然95后的球队逐步崭露头角,但是大多数扮演着角色球员的角色。从锋线上说,顾全和何忠勉一攻一守缺一不可,尤其是顾全,上赛季顾全因伤缺阵的比赛,深圳进攻端犹如自断一臂,伤病是深圳上赛季无法更进一步的主要诱因。在新人逐渐成熟,保证季后赛名额的情况下,新赛季吴庆龙需要思考更多轮滑的问题,以确保人员在季后赛的全员满勤。


  【赛季展望】

  如果不出意外,这支悄然完*员更迭的深圳还会是下赛季CBA季后赛的一员。萨林杰只要能保持上赛季的状态,相信对阵这支深圳会让不少CBA球队教练感到头疼。其次,在孟铎出走之后,深圳队又少了一名可以持球进攻的球员。而深圳一众身附单功能属性的年轻角色球员,需要一名后场指挥官带动。一旦到了关键时刻,萨林杰被冻结,那么小外援伯顿能否扛起进攻串联的大旗,解放萨林杰?

  贺希宁与北控租借期满回归,再加上青年队上调的韩驭丰,两名年轻球员,能否跻身轮换,弥补除杨林外,首发顾全和何忠勉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轮换上的空缺?

  深圳队的首发牌面确保了深圳下限至少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伤病和新生代球员的成长上限,决定了深圳队能在季后赛创造多少的惊喜。

  (站着说话腰也疼)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