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冠军人物录:双子星再次闪耀 三旬老汉坚守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广东能够成功夺冠,主帅杜锋功不可没,和之前相比,广东队本赛季焕发出了新的能量,"双小"阵容的外援组合用得心应手,但这个过程有多少困难,或许教练才是最有深刻认知的那个人。

  赛季初杜锋刚接手广东队时,离新赛季开赛只有不到3个月,而他此前因为国家队任务,已经离开这支球队一年多,在他面前的是一支既熟悉又陌生的广东队,他面临着外援受伤、更换外援、体系重新设定、球队磨合等等问题,但杜锋和他的广东队用强大的执行能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这才有了引领整个联盟的先进的战术打法。

  常规赛后期广东一口气签下了马尚+比斯利,有人说三外援备战再加上易建联周鹏,这样的阵容换任何教练带队都可以夺冠,但换援随之而来的管理、磨合问题,以及时间所带来的紧迫性,每一个问题都非常棘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调整过来,更加显示出杜锋作为一名教练员的应变能力和控场能力。

  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也是杜锋本赛季的一大亮点,徐杰杜润旺一年级生,胡明轩二年级生,赵睿、曾繁日三年级生,但他们都在整个赛季包括总决赛的赛场上得到了重用且有着出色的发挥,设想一下如果不是杜锋,可能徐杰这样的身体条件连升上一队的机会都非常渺茫,也就没有了总决赛首场100%的命中率了。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