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花大虫用早期乔丹激励罗斯:没有队友你不会成功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2日,固然德里克-罗斯已经是史上最年轻的MVP了,但在名人堂前辈丹尼斯-罗德曼的五枚总冠军戒指和七个篮板王头衔面前,罗斯依然还稚嫩。所以,据《洛杉矶时报》消息,罗德曼给罗斯的建议,还是值得这位后辈认真听取的。

  “德里克不可能靠着自己就能成功的,”在谈到这位同队后生时,罗德曼说,“季后赛的失利非常糟糕,汤姆-希伯杜要负起部分责任,他应该更好地使用罗斯。而且,他应该让布泽尔在关键时刻上场,并且让诺阿打更多时间。”听上去,罗德曼对公牛在季后赛输给了热火是颇为介意的。

  “德里克-罗斯现在就像是生涯早期的迈克尔-乔丹,每场比赛投篮25-30次,企图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就支撑起全队,那没用的。直到斯科蒂-皮蓬入伙,以及后来陆续来了约翰-帕克森和史蒂夫-科尔等人,乔丹也是依靠这些队友的帮助才成功的。”罗德曼说。这倒是完全没错,输给热火,媒体普遍的观点就是罗斯独力难支。毕竟,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史上最年轻的MVP,也不可能打破这个运动本质。

  而在罗德曼看来,公牛想要更进一步,除了罗斯要调整之外,希伯杜更是要改变执教风格。“当你有个合同高达1.25亿美金的家伙,还不让他上场打球,这绝对是个大问题,”罗德曼说,“布泽尔是个很厉害的家伙,我很爱他,我也很爱诺阿。但是,当比赛激烈的时候,他们却坐在板凳上,这问题就大条了,教练必须要做出修正。”

  从罗德曼对公牛和罗斯的分析来看,他说的还都基本靠谱。难道,在入选名人堂之后,罗德曼的下一步打算是要转行执教?

更多关于"罗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