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深析CBA大局:1/3赛程已过 各档球队厮杀惨烈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谁能阻华南虎连胜步伐?

  11月22日,在第15轮先行进行的3场比赛中,广东宏远在主场大胜山西汾酒,球队送给对手5连败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提升到15场,这是广东队史的最佳开局,距离CBA历史上的最佳开局连胜纪录也仅仅只差2场(分别由新疆辽宁在10/11和14/15赛季创下),这大概是新赛季开始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因为就在联赛开始前的半个月,广东早早定下的大外援莫里斯手腕受伤,预计伤缺2个月左右,而现在在广东刮起的"小球"旋风中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的小外援威姆斯,仅仅只是当时临时定下来的救火外援。

  杜锋指导借此机会打起了他心心念念的小球战术,这一本不被外界看好的打法却在联赛中收到奇效,广东成为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威姆斯和德莱尼组成的双小外同时拥有进攻发起和终结能力,加上休赛期引进的孟铎苏伟,在国家队不断练级的赵睿胡明轩任骏飞,以及华南虎优秀的青训成果杜润旺徐杰曾繁日等人,广东凭借着队中的多人轮转,成功解放了易建联周鹏在攻防两端的压力,两人本赛季至今的场均上场时间都是近3个赛季以来最少的。

  现在这开局15连胜的成果可以说是阴差阳错,也可以说是无心插柳的成果,但不可否认的是,CBA各队中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有能像广东队一样提速打小球的资本,15连胜或许是意外之喜,但也体现了广东队平时高质量的训练水平和球员的执行能力。

  根据赛程,窗口期结束之后,广东将接连面对强敌,其中上海广厦辽宁都是目前的四强球队,广东能否超越新疆和辽宁创造的开局17连胜,将在12月8日客战浙江之后揭晓;另外广东曾在14/15赛季创下24连胜的单季最长连胜纪录,能否打破自己创下的连胜纪录,则要等到"圣诞大战"之后才能揭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