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深析CBA大局:1/3赛程已过 各档球队厮杀惨烈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扩充的12个名额谁有机会?谁又已经占得先机?

  本赛季增加的季后赛名额让很多球队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可能,这一区间的球队排名较为复杂,局势也较为混乱,但也有不少球队已经占得先机。

  浙江、福建广州战绩都是8胜7负,分列积分榜的9-11名,三支球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浙江胜福建、福建胜广州,广州和浙江暂未交过手。

  浙江可以说是本赛季所有球队中取胜程度最难的球队,无论是打强队还是弱队,球队都势必得历经一番千辛万苦才能看到结果,他们在前15轮比赛中已经打了4场加时赛。球队拥有得分怪人邓蒙和国手吴前,但在对这两人的使用上,教练组颇有些"用到底"的意味,目前两人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吴前一度连续几场带伤上阵,这给球队在后续赛程的人员使用上埋下了隐患;另外,浙江所在的C组是四个小组中竞争最激烈的小组,目前球队和新疆的两次交锋成绩为1胜1负,和领头羊广东则还未交手过,此外同组中的山西也处于季后赛12队的竞争梯队中,并不是浙江能轻松战胜的球队。

  福建是三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和另外两支球队都交过手的队伍,目前取得1胜1负的成绩,他们是联盟中典型的崇尚大开大合打法的球队,球队拥有5名场均有能力得到20+的球员,由尼克尔森杰特陈林坚王哲林赵泰隆组成的超级攻击群场均可以砍下115.4分,这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数字。和福建同处D组的苏州肯帝亚同时也具备冲击12强的实力,且在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肯帝亚已经先下一城;赵泰隆已经因伤缺席了10轮比赛,按照恢复时间表,窗口期过后的比赛中他应该可以复出,届时福建有望在战绩上更进一步。

  广州在开赛前期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之一,他们一度以一波5连胜跻身积分榜第3名,但却在之后遭遇了4连败,球队更多的问题体现在防守上,且国内球员的发挥并不稳定;就分组来看,广州或许是这三支球队中遇到的挑战最为严峻的,同组的对手中,辽宁、深圳拥有冲击四强的实力,而排在广州身后的青岛和吉林则都处在季后赛席位的竞争范围之内,不过在与青岛和吉林的首次对阵中,广州都取得了胜利,但相比之下,球队想要在同组对手身上拿分就会比浙江和福建更难一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