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深析CBA大局:1/3赛程已过 各档球队厮杀惨烈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为"荣誉而战"?末段球队也该有自己的追求

  全联盟球队细数到这,八一北控四川天津落在最末尾,其中八一、北控和四川同为3胜12负,天津在过去的15轮比赛则只有2场胜利进账。

  八一本赛季的变化主要发生在球队高层及框架上,主场迁移、更换主帅,但是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并没有变化,韩硕在阔别一个赛季之后归来,邹雨宸依然无法上场,00后小将郭昊文开始崭露头角,除此之外的阵容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人员。球队到目前为止取得了3场胜利,这一成绩已经平了上赛季的总胜场数,王治郅对八一非常熟悉,但身份的转换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其他球员,都还需要时间适应。自从八一王朝落没之后,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每个赛季八一都是倒数甚至是垫底的球队,习惯了他们在连败中挣扎,习惯了他们大比分输给任何对手;在一个赛季之内要求他们重返季后赛显然是不现实的,但现在的八一,至少在朝着对的方向慢慢前进,于球队而言,接下来的每一场胜利,都是在将曾经处于低谷的自己从中拉起来。

  北控尽管战绩不甚理想,但球队拿下的三场胜利中不乏打得异常精彩的比赛,主场绝杀上海和广州,客场大胜吉林,都是非常能提升士气的比赛。球队在本月中旬更换了主教练,队中有占据球员得分榜NO.1的杰克逊于梁许梦君等球员也在近几轮有不错的发挥,不过近期传出球队要更换大外援兰多夫,兰多夫目前场均能得到22.8+8.8,最大的劣势是他的年龄,已经35岁"高龄"的他在CBA的强度对抗中时常显得力不从心,末节在场上的每一次折返跑都显得心酸,如若俱乐部确实能物色到比兰多夫更适合球队的人选,那么北控想搭上12强的末班车,也不会只是一纸空谈。

  四川在赛季初放弃三外援权力,享受着4节7人次的外援使用待遇,球队将这一政策使用得"淋漓尽致",富兰克林场均43'50"的上场时间位列所有球员首位,汤普森的38'41"也排在第12位,开赛前打着培养年轻球员的四川队,依然在依靠双外援和老将孟达黄荣奇左朕年等人作为年轻球员来说数据看似可圈可点,但他们相比上赛季并没有太大进步,只有一个陈辰表现比上赛季更亮眼,却也是92生人已然不是小将。球队和广东、新疆这样的强队同在一组,组内又有浙江、山西这种力争季后赛名额的球队,至少在本赛季,四川想要在战绩上更进一步是较为困难的事。

  天津大概是这几支球队中颇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从阵容配比上来看,球队各个年龄层的球员都有,且时德帅刘帅李荣培等国内球员表现并不差,双外援罗切斯特阿尔德里奇实力相比CBA其他外援也并不处于下风,但球队到目前为止仅仅只取得了2场胜利,究其原因,或许得归咎于球队在防守端的无作为,场均114.4的失分排在倒数第二,造失误、抢断、盖帽等能体现球队防守强度的数据中也都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平;天津若想在之后的比赛中让场面不那么难看,真得好好利用这个窗口期进行调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