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常规赛三大悬念未解!上海广州谁能搭上末班车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的常规赛因为场次增多赛程拉长,比赛观赏性提升,常规赛只余一轮赛事,仍有三大悬念未解:深圳新疆虽然都已确定拿到前四席位,但究竟谁能锁定前三剩余的那一个名额还未可知;北京广厦战绩相同,两队最后的排名还会不会发生变化也需打个问号;还有竞争最为激烈的季后赛门票,末轮结束后上海广州谁能搭上末班车?


  深圳目前排在第三,领先着新疆1个胜场,但他们常规赛和新疆的两次交手都输掉了比赛,所以一旦两队最后的胜场相同,深圳就会被新疆挤出前三,第三和第四虽然都可以免于附加赛,但掉到第四意味着广东有可能成为潜在对手(假设季后赛第一轮前四都成功晋级),以广东目前的实力,大部分球队都不想在季后赛中过早的面对他们,同理可证,新疆也会想避开广东,缺少了韩德君辽宁或许会成为深圳和新疆竞相想要对阵的对手,特别是深圳,毕竟他们的内线优势太明显。

  从双方最后一轮的对手来看,深圳想要保住第三的位置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他们的对手就是领头羊,即使广东目前的磨合情况并未达到理想状态,但球队的实力明显要高于深圳,且对广东来说,相比较于路途遥远的新疆,他们应该也会比较想要和深圳交手,不过就在今日,广东官方宣布易建联因伤缺战末轮赛事,如此一来,拥有双塔的深圳在高度上优势明显,取胜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新疆末轮的对手是青岛,虽然青岛最近的表现不错,但这场比赛新疆坐镇主场,拿下应该没有太大难题,所以最终积分榜三、四名的排名可能还会有变动。


  北京在第45轮中比赛中客场险胜山东,球队和广厦同积30胜15负,但因为两队在常规赛的交手中北京净胜分领先于广厦,所以目前北京排在第5而广厦排在第6,北京和广厦两队的阵容劣势明显,应当说这两支球队已经基本从争冠行列中被排除出去,但这两支球队实力又都属于上乘,季后赛中无论是谁碰上,即使能过关也得掉层皮。

  双方末轮的对手实力都不强,北京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广厦客场挑战南京,不过最近这几轮比赛中,排在积分榜下游的球队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山西和南京就是其中代表,山西差点让山东和新疆翻船,南京则是在上海争夺季后赛名额的道路上成功绊了一脚之后又差点成功阻击苏州肯帝亚,所以北京和广厦虽然账面实力占优,但末战他们也不能放松,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不大,一场比赛的胜负足以改变排名现状,五、六名有变化也说不定。


  末轮最大的悬念就是季后赛仅剩的唯一一个名额会被哪支球队收入囊中,广州昨晚意外在主场输给浙江,不仅眼睁睁送着对手上岸,还将自己逼到悬崖边上,现在广州能否晋级,主动权已经有一半不在自己手里,末轮他们得在确保自己能够战胜吉林的前提下寄希望于上海输给福建,这样他们才能拿到季后赛名额。

  上海和广州的战绩相同,与北京广厦的情况类似,上海因为净胜分占优目前排在广州前边,不过两支球队最后一轮比赛虽然都是坐镇主场,但对手实力不弱于自己,上海需要在主场迎战曾在首回合交手中战胜过自己的福建,福建的进攻火力是上海所无法比拟的,他们的得分点远比上海多得多;广州的对手则是吉林,原本双方是季后赛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但现在吉林已经成功晋级,而广州丢掉大好局势如今只能一场定生死。

  从对手实力来看,广州的取胜可能性会稍大一些,且吉林客战能力一般,本场在没有战绩压力的情况下,他们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福建已经确定了积分榜第7的名次,球队会不会为了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对阵形势考虑,一切都是未知数。


  易建联的受伤让深圳守住第三的希望大大增加,广厦想要挤掉北京的难度颇大,广州晋级的主动权有一半不在自己手里,所有的悬念,都要等到常规赛末轮才能解开,10场比赛同时开打,这场面,想想就令人激动。

  (七爷)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