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旋风”之中豪取九连胜 韦德:竟敢扭我脖子

www.7m.com.cn 2010年12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4日(迈阿密当地时间12月13日)消息 与黄蜂比赛当天,迈阿密罕见地迎来了低温天气。当地电视台预告说,这两天的最低温度很有可能改写当地最低气温的历史纪录;低温之外还有旋风,去往球馆的路上,人被大风催着前进,想要完全停下来,不太可能。难怪路上还有球迷说:“这么怪的天气,一时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到了芝加哥。

  就像外边的天气一样,热火以八连胜的战绩结束“四连客”征程,把胜利的旋风带回了迈阿密,带进了座无虚席的美航球馆。

  赛后,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是带着微笑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半个月前,他脸上还布满着乌云,到如今,早已变得容光焕发。“从一个强队手中赢下一场胜利感觉不错,要知道,他们昨天刚刚大比分输给了76人,斗志肯定很旺盛,”斯波尔斯特拉说。

  这是一场三巨头集体拼来的胜利,德维恩-韦德砍下32分,连续第三场砍下“30+”,克里斯-波什贡献了23分和11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则是有20分和7次助攻入账。

  “对我们来说,这是本赛季至今为止打得最让人满意的比赛之一,因为这是一场血拼,”韦德说,“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拿下了比赛。”

  黄蜂在上半场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都和热火打得难解难分,但关键时刻,恼羞成怒的韦德和詹姆斯 接管了比赛。

  比赛第二节,韦德接队友传球准备快攻扣篮,追防过来的贾里特-杰克从后用手臂一把搂住了“闪电侠”的脖子,狠狠地把对方拉了下来,篮下另外一名赶到的黄蜂球员杰森-史密斯马上抱住韦德,避免了他与杰克的肢体接触。“闪电侠”当然不会置之不理,他开始跑去向裁判抗议,结果吃了一个T。这个T彻底激怒了韦德,他在第二节单节砍下20分。20分不仅是韦德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得分,也创造热火队历史上第二节的单节得分纪录。

  “这个联盟有几名球员在愤怒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注意力,”韦德说,“我觉得他做得有点过了,几乎扭住了我的整个脖子。我当时很生气,觉得自己非常必要表明立场。”

  杰克可能没有看过2008-09赛季热火与尼克斯的一场比赛,但热火主帅对此却记忆犹新。在2009年2月28日那场比赛的第四节,加里纳利在防守韦德时一肘打在了对方的头上,“闪电侠”给出的回应是单节砍下24分,并率队以120比115获胜。

  “我至今都还记得那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他(韦德)当时和对方就是在血拼,”斯波斯特拉说,“我想今晚的这个事件再次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展现了顽强的战斗力。”

  与韦德同时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詹姆斯也没忘记给队友鼓劲:“他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观点,让比赛去说明一切。”

  波什则开起了玩笑。“今晚跟他(韦德)穿同样的球衣很幸福,”波什说,“当你的对手出现这种情况时,那种感觉肯定不爽。我觉得他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愤怒之情,打出了完美的表现。”

更多关于"黄蜂"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