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为每记三分扣篮标价 救助罹患白血病篮球少年

www.7m.com.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钟剑明,一个年仅21岁的梅州五华县小伙,一个月前还和同学一起在篮球场上驰骋,现今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抗争。2011年3月22日,剑明在学校期间检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经过十数天的治疗,剑明的病情虽已经逐渐好转,但他的康复面临着巨大的障碍——高昂的医药费。

  钟剑明家一共有七口人,全家所有的收入加起来一月只有3200元。从住院至今,钟剑明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接下来的治疗起码需要12万元的化疗费和4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这显然不是一个普通家庭所能负担起的。为了筹集费用钟剑明的同学和老师积极行动起来,通过QQ群,微博等形式寻求社会各界帮助。得知此事后,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朱芳雨杜锋王仕鹏也纷纷在自己的微博上转载,并希望球迷和粉丝能够助钟剑明一臂之力。

  宏远俱乐部在了解清楚钟剑明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后,决定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期间进行“大爱无疆,奉献爱心——为钟剑明捐助活动”。比赛当晚,凡是主队投进一个三分球或者扣篮得手,俱乐部都会为钟剑明捐助3000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无偿捐助给钟剑明同学。

  其实,这已不是广东东莞银行队首次以这样的形式进行公益活动。上赛季半决赛期间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旱灾,当时广东和上海男篮联手发起了献爱心活动,当场为灾区筹得5万元。2008年初我国南方遭遇了百年罕见的雪灾,广东东莞银行队同样在总决赛期间进行了募捐活动。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