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霆乘勇主場鬥小牛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1日    【大 中 小】

核心之間的正面交鋒。
  週日,小牛雷霆的第三場西岸決賽將在雷霆主場繼續上演。

  雷霆第二戰虎口拔牙,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最終笑到最後,成功將比分扳平。首戰命中率只有20%的韋斯博克(Russell Westbrook)在進攻端變得理智和謹慎,17投5中斬獲18分,這在間接意義上提升了球隊的進攻效率。杜蘭特(Kevin Durant)是雷霆贏球的最大保障,韋斯博克的突破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投籃命中率向來不夠穩定,所以杜蘭特在進攻端的表現好壞,直接決定球隊的命運。值得慶倖的是,杜蘭特前2戰的發揮都很出彩,次戰23投11中砍下24分,無愧是雷霆的領軍人物。雷霆之所以能贏下第二戰,和他們的後備球員表現強勢有極大關係。夏登(James Harden)上仗砍下23分,美諾亞(Eric Maynor)、D.曲克(Daequan Cook)和哥連臣(Nick Collison)3位後備合力送出27分,後備球員集體爆發,這是雷霆本賽季季後賽征程中不常見到的情況。

  反觀小牛,首戰炙手可熱的諾域斯基(Dirk Nowitzki)狀態略有下滑,積遜泰利(Jason Terry)表現出現了大幅跳水,這成為了球隊落敗的主因。諾域斯基在進攻端固然無解,但積遜泰利等球員的命中率如果無法保證,那小牛贏球同樣困難。以第二戰為例,儘管諾域斯基17投10中斬獲29分,但是傑特(Jason Kidd)10投4中,馬里安(Shawn Marion)13投4中,史提芬遜(Deshawn Stevenson)6投1中,積遜泰利9投3中,因此指望諾域斯基一人撐起球隊的進攻大旗可謂是勉為其難。不過令人安慰的的是,中鋒贊特拿(Tyson Chandler)上仗表現搶眼,進攻端10投5中砍下15分,外加13個籃板,其中進攻籃板為6個。雷霆的柏堅斯(Kendrick Perkins)沒有太多的得分能力,贊特拿如果能延續進攻端的強勢,那小牛贏球的希望將會增加。另外,防守不力是小牛上仗輸球的另一重要原因,他們讓雷霆打出55.7%投籃命中率。這也意味著,小牛今仗首先要做好防守,全力遏制對手的進攻,這才是他們正確邁向勝利的根本所在。

更多关于"雷霆 小牛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