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海耶斯:球员训练过犹不及 不排除加盟辽宁队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辽宁晚报  【大 中 小】

  在昨日上午的活动开始前,海耶斯接受了本报的采访。海耶斯表示支持李秋平所说,球员休息很重要。而在谈及能否加盟辽宁队时,海耶斯半开玩笑地说:“没准,这可说不好。”

  记者:这不是你第一次来中国,昨天你还说有机会想观光一下,有这样的机会吗?

  海耶斯:这是我第四次到中国来了,第四次,可我到现在都还没到过长城。其实每到一个城市,我总是喜欢到处走走,四处逛逛,这是我感受一个城市的方式。昨天来到沈阳已经有点晚了,就在楼下的商场里逛了逛。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它看起来很繁忙。

  记者:看你是带着父亲来的。

  海耶斯:是的,他想来看看中国,所以他想做什么我都尽力满足他。

  记者:你的队友姚明跟你们提起过中国吗?

  海耶斯:姚当然说过,他说中国跟美国很不一样,走到哪儿都是人,开车不太方便。

  记者:你在姚明餐厅肯定吃过中餐,跟在中国吃的中餐有什么不同吗?

  海耶斯:有很多不同。比如在中国吃的中国菜量都很大,非常新鲜,而且种类非常丰富,像是豆腐、鲍鱼、鸭子什么的。

  记者:有没有比较喜欢的中国菜。

  海耶斯:炒米饭,米饭似乎是我最喜欢的,还有松鼠桂鱼、宫爆鸡丁我也很喜欢,鲍鱼有点咬不动,不过上面的汤汁很不错。

  记者:到了沈阳有没有试试饺子。

  海耶斯:饺子我一直都不敢吃,因为你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即便旁边的人会告诉你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我还是不敢吃。除非让大侄子(海耶斯经纪人的侄子)先试试,我来中国这一趟,看起来难以预测的菜都让他先试试。

  记者:这可够坏的。

  海耶斯:你不能说我坏,我只是在吃饭这件事上很保守。

  记者:你之前去看了中国国家队的训练,有谁让你印象深刻吗?

  海耶斯:确实有个小伙,你得去仰着头看他(张兆旭),他让我印象深刻。

  记者:邓华德是你的同胞,你们说了什么有趣的事吗?

  海耶斯:我们之前并不认识,不过其实有许多共同的朋友,他原来是詹姆斯的教练嘛,就是聊聊这些我们认识的人。

  记者:最近有位学习了很多NBA理念的中国教练李秋平,也是姚明原来的教练,表示在NBA,队员除了训练计划外的时间被禁止出现在体育馆,每天最多三小时训练,并有5个月假期,这是中国队员所无法想象的。李秋平教练说休息对于职业运动员非常重要,你怎么看?

  海耶斯:确实如此。我们一个赛季有80多场比赛,这会给身体积累很多的疲劳甚至伤病,所以休息的部分非常重要。

  记者:中国队员的训练量很大,你觉得这样对吗?

  海耶斯:如果他们能在保持高训练量的同时,还在赛场上有好的状态,那么我非常佩服他们。

  记者:NBA正值停摆,你下午还会参观辽宁队,有没有可能下赛季加盟辽宁队?

  海耶斯:我就知道要参观本地的篮球队,这支队伍也是一支CBA球队吗?(得到肯定答复后)没准,也许我会考虑的,NBA不知道要停赛多久。

  记者:什么样的薪金会让你动心?

  海耶斯:我从来没想过这个数字。(顿了顿,一脸坏笑地开玩笑说)不过我想这也不取决于数字,而是要看是美金还是人民币,对吗?

更多关于"海耶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