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特赦第一人正式诞生!魔术宣布裁掉大将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0日,根据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以及多位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透露,在联盟允许本赛季各队使用特赦条款裁掉一名球员的条例最终通过后,奥兰多魔术的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几乎没有太多悬念的成为了基于这一条款被裁员的联盟第一人。而关于阿里纳斯的未来归属,也可能将会对联盟的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实际上在NBA酝酿本赛季允许各队采取特赦条款,裁掉他们球队中的一名球员的那一刻起,阿里纳斯的名字就和拉希德-刘易斯等几位联盟著名的高薪低能球员并列,被视为肯定被所在球队裁员的对象之一。而如今阿里纳斯也成为了联盟真正意义被裁员的第一人。现年29岁身高193公分的阿里纳斯在上赛季被华盛顿奇才交易到魔术,总共为球队打了49场常规赛,场均上场21.8分钟,仅有8分2.4个篮板和3.2次助攻入账。接下来的三年里,阿里纳斯的合同金额超过了6000万美元,魔术在这种时候将他裁员绝对在情理之中。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阿里纳斯虽然性格怪异火爆,受伤较为频繁,而且不符合很多球队的体系,但是他依然是一位有着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的双能卫。在05-06赛季和06-07赛季,阿里纳斯场均得分分别达到了29.3分和28.4分,成为当时联盟唯一能够和科比-布莱恩特抗衡的得分手之一。在上赛季为奇才出战的21场比赛里,阿里纳斯场均上场34.6分钟也能够有17.3分入账。只要一些球队愿意给阿里纳斯一个机会让他展现自己,他依然是赛场上令对手感到头疼的“大将军”。

  现在关于阿里纳斯被裁掉后可能前往哪支球队的消息还不明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些整体实力不够出色或者希望寻求让球迷关注的劲爆点的球队,也许很愿意签约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员和飚分能手。毕竟阿里纳斯的新合同可能在600万美元以下,以这样的价格签约阿里纳斯,并不需要承担过多风险。

  阿里纳斯的恐怖得分能力和大心脏能够让他们的比赛变得更有欣赏性,他可以填补上很多球队先发二号位的空缺,也可以考虑加盟一支强队担任替补。而不管阿里纳斯做出如何的选择,他所前往的球队注定因为他而发生较大的改变,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联盟新赛季的格局和走势。

  联盟的特赦条款规定期限是本月10日-17日,过了这一期限之后各队将不允许再通过特赦条款裁掉球员。因此在未来的一周中,会有很多球员被使用特赦条款裁掉的消息传出。

更多关于"阿里纳斯 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