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两连胜李戈仍未签约 高层:签两年需进季后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在体育赛事报道中,“救火队员”一词有着浓重的“临时工”意味。李戈之于辽宁衡业男篮就是一名“救火队员”。继上轮大胜八一队后,李戈28日晚率队又狂胜JR·史密斯领衔的浙江队。短短5天时间,李戈用两场大胜“扑灭”了辽篮队内的“虚火”,但这却无法改变他“救火队员”的角色。截至昨晚,李戈尚未同辽篮签约!

  如果说上轮大胜实力平平的八一队不足以彰显李戈的执教水平,那么本轮迎战浙江队对辽宁队新帅李戈而言则极具考验价值,毕竟排名靠前的浙江队拥有JR·史密斯这样的超级外援。

  第一节比赛,辽宁队进攻涩滞、防守混乱,结果以19:28结束首节争夺。第二、第三节,辽宁队依靠郭艾伦的强悍防守,彻底冻结JR·史密斯。限制住JR·史密斯的发挥,也就基本限制住了浙江队。第二、第三节比赛,JR·史密斯只得到16分。

  在防住浙江队核心队员的同时,辽宁队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韩德君鲍威尔在内线连连得分;卡尼张庆鹏在外线频频远射中的。第二节31分,第三节39分,两节狂揽70分,辽宁队一举奠定胜局。

  本场比赛,辽宁队有5人得分上双,鲍威尔得到26分,卡尼拿下33分,韩德君贡献14分,杨鸣得到11分,贺天举得到13分。此外,辽宁队此役共有24次助攻、14次抢断,失误仅有10次,而浙江队上述几项统计数据分别为:14次、7次和21次。

  值得一提的是,李戈执教的这两场比赛,辽宁队创下两项纪录——上轮19分大胜八一队,创下球队战胜对手的最大分差;本轮大胜浙江队22分,创下本赛季单场胜分最高纪录。

  然而,纵然率队夺得了两场大胜,李戈还是没能改变自己“救火队员”的尴尬身份。“我们过两天就会同李指导签合同,合同为期两年。但签两年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本赛季球队必须打进CBA季后赛。”辽篮俱乐部一负责人直言。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