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海老帅总结CBA上半赛季 我还像个婴儿一样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帕帅,半赛季了解联赛

  今晚与天津队的比赛是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开局后,上海大鲨鱼最近可谓是如鱼得水,球队在主场接连战胜了广厦队、新疆队和北京队这三支强队。

  目前,大鲨鱼的战绩为8胜8负,排名联赛第9位,与排名第8的福建队同为50%的胜率。由于球员对新的战术体系有些水土不服,球队在赛季初输掉了多场比赛。对于这个先苦后甜的半程,主教练帕纳吉奥坦言目前球队仍处于爬坡阶段。“我认为这半程的比赛,我们在不断地进步,队员很努力,最主要的是他们对球队的主人翁精神更为强烈。不幸的是,我们开局打得不好,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现在我们还是在爬坡的阶段,下面留给我们的还有一个非常困难的客场赛程,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正如帕纳吉奥所言,半程比赛,赛季初的连续输球让球队陷进了巨大的困境之中,但就是这种困境加速了他对这支球队和这个联赛的了解。“我记得我刚来的时候,我说自己对这里一无所知,通过半程的比赛,我更了解我的队员,包括他们的性格、优点和缺点。另外,我对这里的比赛和文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很显然,在帕纳吉奥对他的队员和联赛有了深入的了解后,他对比赛的掌控力也变得更强。

  战术曾受怀疑,固执往前走

  本赛季,随着性格温和的新主教练帕纳吉奥的到来,整支上海队变得低调起来。赛季初,由于战绩不佳,帕纳吉奥的三角进攻战术受到了外界的质疑。面对这种无形的压力,老帕选择两耳不闻窗外事,“固执”地往前走。

  最近一个月,上海队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谈到赛季初的糟糕战绩时,帕帅坦言当时周围很多人希望他放弃植入新战术到球队中。“我认为队员们现在做得很好,很多人之前跟我说,不要这么做,不要这么做,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球员,他们很聪明,很有活力,很喜欢接受挑战。”

  半程过后,帕纳吉奥依然不松口谈论球队的赛季目标,他更愿意用一个教育者的姿态来引导这支球队。“对我来说,我现在还是想了解面前的一切,我就像个婴儿一样,处于初学阶段。我的目标就是教导,做个好的老师,教练就是老师的角色,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每天变得更强,让他们学会如何成为一个团队,还有发展本土球员。”

  张兆旭冯甜令人最惊喜

  半程比赛,留给帕纳吉奥的回忆几乎都是美好的,他已经忘记了赛季初的失望。“我喜欢这里的环境,喜欢我的球队,喜欢这里的一切经历,这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现在的帕纳吉奥非常享受他在上海的生活。

  昨天上午的训练后,帕纳吉奥略带兴奋地把记者朋友招呼进了更衣室,他让录像师打开一段视频,然后与记者分享了一段令他兴奋的视频。这是一段上海队与北京队的比赛视频,比赛打到最后阶段,张兆旭补篮将球送入球筐,此时,篮架后的一群记者激动地跳了起来。“你看这个男记者,他激动地一直在挥舞自己的手臂。”帕纳吉奥说这个画面是令他感到最兴奋,也是最满足的。

  除了媒体和球迷的反应,半程比赛,最让帕纳吉奥感到欣慰的球员也有很多,比如正在不断成长的张兆旭和冯甜。“半个赛季,队员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给我惊喜,像上一场比赛的张兆旭,还有我很满意冯甜的进步。”帕纳吉奥说。

更多关于"上海 张兆旭 冯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