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领衔热火五大后卫 无冠哈达威无奈居次席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2日,提到热火,很多球迷都会想到这是德维恩-韦德的球队。没错,在热火队史上,韦德可以说是最能叫上名的家伙了。不过,就韦德的位置而言,其实热火队史上有过不少好后卫。在《雅虎体育》看来,下面这五位就堪称热火队史上的最强后卫们。

  5、凯文-爱德华

  爱德华的职业生涯数据仅为场均10.9分、2.7篮板和2.7助攻,生涯604场比赛恰好有302场是先发,他也没入选过全明星,只在菜鸟赛季进入过最佳新秀第二阵容。但爱德华能进入榜单是因为他从热火1988-1989建队开始,整整为迈阿密效力了五年,热火的第一个当家后卫。

  4、史蒂夫-史密斯

  生涯前三年多在热火度过,彼时的史密斯场均能攻下16.5分,他是热火1990年代早期为数不多的进攻选择。那时,热火能几次杀入季后赛,史密斯也是功不可没。后来,去了老鹰之后,史密斯开始真正打出名号,屡有赛季场均得分过20的表现。不过,热火终归是他的生涯发源地,在2004-2005赛季,史密斯又回到了迈阿密,交出生涯最糟糕的场均1.8分之后退役。

  3、埃迪-琼斯

  琼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时候还是在湖人,当年他作为湖人四人帮之一参加了全明星赛。离开洛杉矶之后,琼斯辗转到了热火,整整打了五年。只可惜,在热火夺冠赛季之前,琼斯被交易到了灰熊。实际上,在球迷的印象中,琼斯这个名字似乎不太有印象了,但在热火队史上,说他是防守最顶尖的后卫大概也并不为过。

  2、蒂姆-哈达威

  上世纪90年代,热火能一跃成为东部强者,就是依靠内线的阿朗佐-莫宁和外线的哈达威。从1995-1996后半程开始,哈达威在热火效力了五个半赛季,而这段时间内,热火每一年都杀入了季后赛。对当时的帕特-莱利来说,哈达威加上莫宁,这一内一外的黄金搭档就构成了夺冠的基本要素。而哈达威,也是那个时候的热火所拥有过的最棒的后卫。

  1、德维恩-韦德

  无论哈达威和琼斯多么出色,他们都没能帮助热火赢得过总冠军,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做到这一点的,迄今只有韦德而已。八年来,韦德每场尽忠职守地为热火贡献25.4分、5.1篮板和6.3助攻。而且,这七年中,热火仅有一次未能杀入季后赛。在2005-2006赛季,他更是带领热火创造了总决赛0-2落后然后4-2翻盘的惊人之举。说韦德是热火队史第一后卫,应该不会有什么争议。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