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世界杯之殇:盘点欧美各大伤退男篮世界杯球星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8月31日,男篮世界杯将正式开打。由于本届世界杯,作为世界篮坛长期霸主的美国男篮并没有派出全一线球星出战。这也让世界列强看到了冲击冠军宝座的机会,可惜的是,不少名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遭遇伤病,无奈退出世界杯。


  塞尔维亚:特奥多西奇

  特奥多西奇被称为"欧洲魔术师",职业生涯在欧洲篮坛载誉无数。2016年拿下欧洲联盟总冠军、年度最佳球员的特奥多西奇,在2017年年逾30岁的情况下,加入洛杉矶快船圆梦NBA。2018年,特奥多西奇遭遇足底筋膜炎,2019年二月被裁。其国家队生涯,特奥多西奇在14年帮助塞尔维亚收获男篮世界杯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收获银牌。

  在美国式微的情况下,目前塞尔维亚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第一热门。拥有一整套NBA首发阵容作为先发五虎的塞尔维亚,在硬实力上不怵任何一支球队。不过,作为塞尔维亚男篮的掌舵手,特奥多西奇在塞尔维亚男篮以72-68战胜立陶宛男篮的热身赛中,脚部受伤离场。随后,塞尔维亚男篮国家队队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奥多西奇再度遭遇了足底筋膜伤病,将缺席今夏的男篮世界杯。


  俄罗斯:舍维德

  对于喜欢NBA和休斯顿火箭队的球迷来说,舍维德并不陌生。舍维德2012年进入NBA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一度成为森林狼的首发后卫,在森林狼度过两个赛季之后,14-15赛季舍维德连续被交易,曾为休斯顿火箭出战9场比赛。2015年,舍维德重回俄罗斯,成为俄罗斯球队其姆奇的绝对核心。2017年入选欧洲一阵,2018入选欧洲二阵。

  在俄罗斯备战世界杯的热身赛里,舍维德没有随队出战,有人猜测舍维德旧伤未愈,不会打世界杯。此后,舍维德宣布因伤无缘世界杯,而舍维德的伤病与特奥多西奇一样,都是遭遇到足底筋膜炎伤势,舍维德表示:"我无法想象我会缺席世界杯,我整个夏天都在提升自己,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脚部问题困扰到了我,原本预计加入国家队前会有时间恢复,不幸的是,我没有通过体检,医生不允许我继续训练。"

  而俄罗斯原本的内线核心莫兹戈夫在今年年初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并缺席了上赛季所有比赛。莫兹戈夫没有进入俄罗斯名单,加上舍维德的伤退,俄罗斯失去内外双核,雪上加霜。


  加拿大:奥利尼克

  奥利尼克是一名十分具有争议的球员,其主要的黑点便是在其效力凯尔特人时期,在凯尔特人vs克利夫兰骑士季后赛一次拼抢中,导致骑士队球员乐福肩膀受伤,赛季报销,直接影响了当年克利夫兰骑士的争冠形势

  北京时间8月8日,在加拿大男篮以96-87战胜尼日利亚男篮的热身赛第三节,正在运球的奥利尼克意外倒地,随后一瘸一拐回到了更衣室。8月13日,加拿大男篮主教练尼克-纳斯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利尼克情况良好,但不会跟随球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热身赛。8月15日,NBA球队迈阿密热火官方宣布,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左膝骨头挫伤,奥利尼克今夏不会再继续代表加拿大男篮出战。

  加拿大完整阵容实力十分强大,目前共有17名球员在NBA效力,这还不算上曾经的状元郎本内特,还有上赛季效力于CBA的尼克尔森。然而今年夏天愿意为加拿大国家队效力的球员并不多,除了一直与加拿大国家队有矛盾的维金斯,今年NBA选秀的探花郎RJ-巴雷特,骑士队的冠军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等球员都没有选择为加拿大国家队出战。奥利尼克是少数愿意为国家队出战的球员之一,但是无奈伤退,此后,效力于国王的后卫科里-约瑟夫也选择了退出国家队,原本有17名NBA球员的加拿大班底,目前只有效力于魔术队的内线肯-伯奇还在国家队阵中。


  希腊:阿西埃努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一场重量级热身赛打响,新科NBA常规赛MVP阿德托昆博带领希腊对阵约基奇,约老师带领的塞尔维亚。该场赛事约基奇选择休战,不过比赛的进程依旧相当精彩,塞尔维亚在缺少约基奇的情况下,常规时间内战平希腊,并且经过加时赛战胜塞尔维亚。

  不过,该场比赛对于希腊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球队的外线投手,阿西埃努在一次摔倒在地时痛苦捂住自己的左膝,随后被队友抬出场外。在经过检查后,希腊篮协在官方报告中证实,阿西埃努膝盖前交叉韧带受伤,而他本场比赛仅仅打了18秒。现年31岁的阿西埃努身高1米94,体重96公斤,司职后卫,他是希腊队外线的重要成员,在2016年曾帮助奥林匹亚科斯队夺得希腊联赛的冠军,刚刚和帕纳辛纳科斯队签下新合同。

  希腊男篮主帅斯库托普洛斯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是通过让球员进行轮休的方式来尽可能的避免伤病,火箭旧将帕帕尼古拉乌在本场比赛也未上场,没相到处心积虑地保护球员,仍然无法阻止伤病突然来袭。


  美国:库兹马、洛瑞等…

  在今年6月份,美国美国篮联正式公布了20人集训大名单,

  20人集训名单如下:

  哈里森-巴恩斯(国王)、布拉德利-比尔(奇才)、安东尼-戴维斯(鹈鹕)、安德鲁-德拉蒙德(活塞)、埃里克-戈登(火箭)、詹姆斯-哈登(火箭)、托拜亚斯-哈里斯(76人)、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凯文-乐福(骑士)、凯尔-洛瑞(猛龙)、CJ-麦科勒姆(开拓者)、克里斯-米德尔顿(雄鹿)、迈尔斯-特纳(步行者)、肯巴-沃克(黄蜂)、凯尔-库兹马(湖人)、布鲁克-洛佩兹(雄鹿)、保罗-米尔萨普(掘金)、多诺万-米切尔(爵士)、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和塔克(火箭)。

  随后安东尼-戴维斯、哈登等球员先后选择退出美国国家队。一方面,球员需要为下赛季的NBA考虑,例如安东尼-戴维斯,在今夏加盟洛杉矶湖人携手詹姆斯之后,新赛季洛杉矶湖人直指NBA总冠军。为了避免伤病也好,为了尽快与洛杉矶湖人队友进行磨合也好,安东尼-戴维斯退出国家队无可厚非。诸如比尔,哈登等球员,都是球队目前的当家球星,在男篮世界杯结束后NBA新赛季便即将开启的情况下,球队当然不希望自家价值几亿美元的球星在世界杯中有任何意外。

  其中,洛瑞在上赛季总决赛中便是带伤上场,据报道洛瑞左手韧带撕裂,而洛瑞的伤势恢复来不及为国家队出战。而库兹马则是在进行完美国队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后,因为脚踝伤势无缘12人大名单。


  美国队目前公布12人大名单,名单如下:

  肯巴-沃克、德里克-怀特、马库斯-斯玛特、乔-哈里斯、多诺万-米切尔、哈里森-巴恩斯、杰伦-布朗、克里斯-米德尔顿、杰森-塔图姆、布鲁克-洛佩斯、梅森-普拉姆利、迈尔斯-特纳

  毫无提问,美国仍然是夺冠热门之一,两名外线球员米切尔和沃克将成为这支美国队的核心人物。不过美国队以目前的阵容配置,欧洲列强绝对有和美国队掰一下手腕的可能。这里要提的一点是,美国男篮在备战世界杯的热身赛上以94比98负于澳大利亚队之后,美国所保持的国际赛场上78连胜的纪录也就此被终结。真的如科比为男篮世界杯拍摄的宣传片所说的,美国队,别以为已经稳了。

  (7m/木木)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男篮世界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