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霸道5战摸到25年纪录 他们要踩着热火创新高?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全明星周末后的反弹势头延续着,他们在客场以101比87击败老鹰队,他们拿到平赛季最长的八连胜。这一次湖人队的强势反弹与他们防守表现的提升息息相关,他们已经连续五场把对手的得分压低在90分以下,这平了球队的历史纪录(有详细数据统计的近25年队史)。

  当全明星周末到来时,湖人队的表现与卫冕冠军身份极不相符,他们遭遇三连败并且状态低迷。可是经过几天的调整,他们在下半赛季开始后面貌一新。今天击败老鹰队,湖人队拿到平赛季最长的八连胜,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五场把对手得分压低在90分以下。与老鹰队交锋前,湖人队在七连胜中场均只丢掉87分,他们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40.3%,在亚特兰大,他们把这种防守状态保持着,他们只让老鹰队得到87分,投篮命中率仅有39.8%,正是在防守中成功限制住对手,湖人队才能结束做客亚特兰大的三连败,他们才能实现对老鹰队的赛季横扫。

  近五场比赛,湖人队都没有让对手的得分突破90分,他们的防守表现相当稳定。之所以能有这样的防守改变,两位内线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他们牢牢地守住了三秒区,这有效地限制了对手的突破进攻,而科比-布莱恩特罗恩-阿泰斯特等外线球员的防守拼劲也与先前大为不同,湖人队的防守轮转更为及时,这些帮助他们的防守质量大为提升。

  在湖人队史上,他们此前曾有四次连续五场把对手的得分压低在90分以下,两天后做客迈阿密时,湖人队有机会冲击一下球队的历史纪录。圣诞战中湖人队曾遭遇热火队的重创,而现在两队的状态天壤之别。湖人队高歌猛进拿到八连胜,而热火队遇到五连败,他们的攻守都出现极大的问题,湖人队有很好的机会复仇,他们也要争取把防守强势延续下去。

  以往,人们对湖人队的批评都集中在防守上,杰里-韦斯特本赛季早些时候也曾批评了湖人队的防守,可现在湖人队的球员们却用场上表现告诉所有人,他们的防守同样具备了联盟一流水准,即使是遇到像马刺队、雷霆队这样联盟中得分能力不俗的球队,湖人队也能够用防守来压制住对手,接下来他们所要做的就是用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压阵的热火队来证明自己。

  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湖人队的两连冠并非只依靠他们的进攻,他们的防守也同样出色。随着赛季进入关键阶段,湖人队防守强度的提升证明了他们冲击三连冠的决心,保持这样的防守水准,他们实现三连冠的希望也会更大。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