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三加时还火箭人情债 休城季后赛希望真来了!

www.7m.com.cn 2011年03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NBA中也流行着礼尚往来。两天前休斯顿火箭队用一场胜利把洛杉矶湖人队提前送入西部季后赛,今天湖人队就还了火箭队一个“人情”,他们用三加时险胜的方式阻击了休斯顿人的季后赛竞争劲敌菲尼克斯太阳队。

  今天的比赛前太阳队仅仅落后火箭队半场球,不过他们比火箭队少打了三场球,如果他们能够在洛杉矶掀翻湖人队,那么他们就将超越火箭队占据西部第九位。争夺季后赛席位成为太阳队在球场上的最大动力,这也是他们在第三节一度落后21分仍没有放弃的原因。太阳队的顽强换来了三个加时赛,可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还是无法在洛杉矶爆冷,两分惜败后他们继续排名西部第10位,他们与火箭队的差距被拉开到一场球。

  湖人队的胜利不仅帮助火箭队延缓了竞争对手的追赶势头,他们还耗费了太阳队更多的体能。与湖人队一战后,太阳队明天将回到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队,由于太阳队是一支老将居多的球队,史蒂夫-纳什文斯-卡特格兰特-希尔在苦战中能否快速恢复将给球队明天的表现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太阳队遭遇连败的可能性很大,这又会让火箭队被追赶的压力减轻不少。

  从赛程上来看,火箭队要比太阳队轻松不少。火箭队还剩下11场常规赛,6个主场5个客场,对手中有6个排名东西部前八名之列。而太阳队还剩下13场比赛,7个主场6个客场,有8场比赛的对手排名在东西部前八,其中包括两战黄蜂队、小牛队和马刺队,而在四月份,太阳队还有一个要面对马刺队、公牛队、黄蜂队和小牛队的五连客。从赛程角度,太阳队的难度要远大于火箭队。

  天时和地利上,火箭队与太阳队相比都处于优势,能否守住西部第9位并继续给灰熊队施压,这就要取决于火箭队自身的努力。从太阳队顽强的拼劲上可以看出,赛程的艰难并不会摧毁他们的斗志,他们会为季后赛拼争到最后一刻,而火箭队也需要拥有太阳队那刻永不言败的求胜心,只要他们在剩余赛季中延续四连胜中的状态,他们就有希望搭上西部季后赛的末班车。

更多关于"湖人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