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36分却失绝杀 德克28分小牛16分逆转拿下首战

www.7m.com.cn 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日,小牛完成下半场16分的大逆转,客场以96-94险胜湖人,季后赛第二轮以1-0领先。

  小牛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大举反击。德克-诺维茨基终场前19秒两罚两中,为小牛取得领先,他全场贡献28分14个篮板,成为小牛头号功臣。泰森-钱德勒11分9个篮板,肖恩-马里昂10分。杰森-特里替补出场,拿下15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0分。

  湖人痛失好局。科比-布莱恩特前三节就贡献30分,全场拿下了36分。保罗-加索尔15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安德鲁-拜纳姆8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拉玛尔-奥多姆15分12个篮板。

  这是两队23年来首次在季后赛交锋。当年小牛高举进攻大旗而湖人OK组合横扫天下时,两队都未能在季后赛碰面。本赛季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三次,湖人两度胜出。

  两队似乎不习惯在季后赛相遇,开场后仍是常规赛的架势,防守都比较松。科比三度投篮命中,湖人以7-2开局,科比包办全部7分。小牛篮下也轻松得到机会,钱德勒40秒内一个反手扣篮再加一个空中接力暴扣,小牛将差距缩小。休息数日之后,科比受伤的脚踝恢复得很好,在场上没看出受到影响,首节他就有10分进账,不过湖人本节以23-25落后。

  第二节还有2分31秒时,小牛还以42-39领先,但小牛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在本节还有3秒时才由诺维茨基投中一球。本节最后3秒极具戏剧性,奥多姆控制最后一球,还没过中场就起跳投篮,特里负责防守,躲避不及,竟然被吹了犯规。奥多姆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三罚三中。而在罚球抢篮板时,诺维茨基给了阿泰斯特一肘子,还吃了一记技术犯规,科比罚中一球。湖人靠罚球连得4分,上半场以53-44扩大优势。

  加索尔在第三节开始后暴扣,而科比三分得手,湖人连得7分,以60-44取得16分的优势。小牛并没有就此崩溃,诺维茨基连投带罚拿下3分,钱德勒空中接力上篮,基德三分命中,他们打出一波17-4,在本节还有5分22秒时将比分追成61-64。在短短5分钟内,小牛将16分的优势缩小到3分,又呈势均力敌的态势。科比本节开始大举进攻,三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了15分,前三节就有30分进账,湖人以78-71占优势。

  斯托贾科维奇和诺维茨基在第四节相继三分命中后,将比分追成79-80,两队针锋相对,仍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还有3分33秒时,科比在特里面前干拔跳投命中,得意地晃动手指。小牛马上还以颜色,钱德勒与基德配合默契,在基德将于抛起后,钱德勒从中路杀上,跃起空中接力扣篮,马里昂此后投篮得手,小牛只以91-92落后。

  两队拼到最后一秒。终场前40秒,诺维茨基中投命中后,双方仍是一分的差距。科比此后传球时被特里抢断,小牛在比赛还有20秒时拥有球权。

  诺维茨基在接界外球时造成加索尔犯规,两罚两中后,小牛以95-94超出,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9秒。湖人关键时刻竟然失误,基德在比赛还有3秒时两罚一中,小牛以96-94领先。

  湖人仍有机会。科比最后时刻三分不中,湖人遗憾失利。

更多关于"小牛 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