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欲在中国创商业帝国 独狼羡慕姚明的影响力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目光长远,马老板欲创商业帝国

  当然,从马布里来中国的第一天起,中国球迷和媒体都明白他的动机——卖鞋子。在人们看来,马布里来中国打球赚钱是次要的,通过提高知名度和在中国球迷中的影响力,卖自己品牌的鞋子是主要的。

  不过,在马布里本人看来,热爱中国、融入中国文化和卖鞋子、创造未来在中国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是一回事。毕竟,要达到创造“商业帝国”的目的,让中国球迷接受、喜爱自己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步。对于这一切,马布里也从不掩饰。

  马布里的内心最敬佩的人可能是姚明,“他是很聪明的一个人。”马布里曾这样说,他当然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像姚明一样开拓出自己品牌的商业帝国。马布里直言自己很羡慕姚明在中国的影响力,不过他认为自己如果干成了一件事,就一定会超越姚明的影响力了,什么事?马布里想在两年内拍摄自己的专题纪录片,他想用自己的故事鼓励中国的球迷,“看,中文这么难学,我都努力在学,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办不成的事。”

  在从美国赶回来看了一场CBA总决赛之后,马老板就办起了“正事”,他聪明地抓住全国媒体都在东莞采访总决赛的机会,在东莞召开了一个自己品牌的新闻发布会。他透露自己已经在中国找到了一家合作伙伴,并设计了第一款签名球鞋,虽然还不是一款篮球鞋,但马布里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相信等我下赛季再打CBA联赛时,估计我就会穿上我自己品牌的篮球鞋了。”

  谈起自己品牌的未来,马布里总是说得最多,“我不仅仅设计篮球鞋,还有休闲鞋,一切很快就要登陆中国了。这只是我商业计划的一小部分,将来我的品牌里还会有外套、夹克、小的体育用品等等。”

  这一趟中国之行忙活的差不多了,马布里在今天解说完NBA西部决赛后,,马上就要坐飞机赶回美国。不过据马布里自己此前透露的行程,他会在7月份再次回到中国,继续推广自己球鞋的同时还会举办一个篮球训练营。

更多关于"马布里 佛山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