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军:篮球就是生命的全部 我对吉林的未来有信心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退役多年之后,即使身着休闲便装行走在长春的大街小巷上,他依然受人瞩目——这不仅仅因为他1米98的身高,更重要的他是这座城市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这一点连同城诞生的奥运冠军王皓和周洋都无法媲美。

  孙军,中国男篮退役国手,今年42岁的他目前是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兼教练,拥有14年党龄的他用恒定的微笑告诉记者:“我的追求很简单,篮球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早先做球员时是帮国家队和吉林队舀好成绩,现在的任务就是发现和培养苗子,让更多的篮球人才出人头地。”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已鸣金半个多月,吉林男篮依然没能走出“虎王”退役后的低谷期,最终仅在17支队伍中排名第13,没能完成孙军提出的闯入季后赛的目标。对此,孙军也有些无奈:“没办法,竞技体育有它自身的周期,必然有高潮有低谷,但是这支球队依然有希望,像于澍龙、钟诚等年轻球员正逐渐成熟,我对未来还是有信心的。”

  “现在可比当球员时累多了,操心的事多,”孙军坐在条件平平的办公室里,在频繁接听着电话的同时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他表示,联赛常规赛结束后,他就一直在忙着招商和招生。“俱乐部近几年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赞助商,而且省内人才外流大,1995年左右出生的人才出现断档,光这两件事就够我忙活一阵子的,”他说。

  “打球对现在的我来讲就算是娱乐了,平时打球的时间也不多,而且打球时行动明显跟不上想法了,”孙军喝了一大口水,笑着说,尽管在俱乐部管理等诸多方面遇到挑战,但是他仍旧无法放弃篮球,因为后者就是他生命的全部,是篮球为他带来了成长、职业、荣誉、爱情、友谊、责任、理想。

更多关于"中国队 吉林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