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我的贡献在防守端 中场更衣室遭韦德质疑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6日(达拉斯时间6月5日)消息 勒布朗-詹姆斯这一场打得好还是不好?很多人可能都没想到这成了赛后的焦点话题之一。

  有记者问詹姆斯:“连续三场比赛,你在第四节都没有什么作为,第四节一般都是超级球星闪光的时刻,但看起来你反而打得不好,发生什么了?”

  “我觉得你就盯着进攻这边了,估计你就只看了技术统计,”面对尖锐问题,詹姆斯显得有些急,他据理回击,“说真的,我是一个攻防俱佳的球员。既然韦德今天在进攻端打出了状态,所以我们就把球交给他来处理,让他在进攻端出彩。你应该回去看看录像,看看我在防守端做了些什么,明天带着更好的问题再来问我吧。”

  全场比赛,詹姆斯14投只有6中,共得到17分、9次助攻和3个篮板,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数据确实略显不正常。当然,另外一个原因是,韦德打得太棒了,他比赛一开始就开启了攻击模式,全场贡献了29分和11个篮板。

  有记者拿德克-诺维茨基在第二战后的一句话来问韦德,德国战车当时说,我们不能在客场赢了一场比赛之后,回到主场反而输球。

  “他说得很棒,我们也这样觉得,我们不能在主场输了一场比赛,来到客场还要再输一场。我们觉得这场球必须赢,而我们必须把输球的责任承担起来,把主场优势赢回来,”韦德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很好的控制了他们的攻击波,在比赛势头快要扭转的时候稳住了局面,我们保住了领先,赢得了比赛。”

  说起获胜的原因,詹姆斯和韦德都把原因指向了防守。

  “很明显,我们对我们球队的防守充满信心,到最后一防我们还是用的盯人,暂停之后回来,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想通过防守赢下比赛,这种信心甚至比在落后两分或者与对手打平需要进球时的信心还高,”韦德说,“我对UD(哈斯勒姆)充满信心,我们都知道,他最后时刻想要接受这个挑战,要不然他也不会把自己推到那个位置上去。他尽了力,让德克的投篮变得很艰难,即使最后德克投中,那他的防守也到位了。”

  詹姆斯还透露,中场休息进更衣室后,韦德向他提出了质疑。“他对我在场上的表现提出了质疑,作为一个好胜的球员,我很尊敬这一点,”詹姆斯说。

  韦德到底向他说了什么,詹姆斯却打起了太极,他说:“是一些……我不知道我的孩子现在是否睡着了。”

  记者打趣:“都过12点了,你说吧,没事。”

  詹姆斯自己也笑了,他说:“我的孩子都睡得很晚……”坐在一旁的韦德马上补充:“他们明天也会看ESPN的呀。”现场又笑成了一片。

更多关于"詹姆斯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