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中线超远三分被指违例 官方认定这是好球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总决赛第3战迈阿密热火客场88-86击败达拉斯小牛。虽然比赛中裁判的多次判罚有利于小牛,但第一节马里奥-查尔默斯的一记中线超远三分被指有回场违例之嫌,而裁判认定此球有效,两队最终分差又是2分,所以这个球具有一定争议,那么查尔默斯倒底回场了吗?

  首先我们来解读一下规则。假设A队进攻、B队防守,当A队一名球员(A1)推进到前场后传球,而A队的另一名接球球员(A2)从后场起跳接球,当A2落地时:1、双脚在他的后场;2、骑跨中线;3、骑跨中线,随后运球或者传球到他的后场;出现以上三种情况,均认定A2球员回场违例,应该交换球权给B队。

  细化到查尔默斯这个球,就看他在接球时脚的位置。由于此球在非常快的速度下完成,因此容易造成查尔默斯在后场接球的错觉。而在慢镜头回放之下,可以清楚看到,查尔默斯双手接到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传球的一刹那,他的右脚为前脚,脚掌落在前场,而且脚跟并未着地,后脚虽然在后场立体范围内,但同样并未落地,因此可以判定查尔默斯接球时处在前场,这是一个并不违例的进攻。

  在赛后NBA官方推出的本场5佳球中,查尔默斯这个超远三分也被收罗在列,可见官方认定这是一个好球。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