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队躲大雾推迟客场行程 CBA七轮有三战延期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连日来北京的大雾天气影响了首都机场部分航班的正常起落,为避免天气原因造成延误,北京男篮特意将客战八一的出发时间改在今日下午。北京队助理教练张敬东昨天告诉记者,“为尽量避开大雾,我们订了明天下午飞宁波的机票,以免因航班延误在机场滞留。”

  避大雾 北京推迟出发

  按照赛程,北京队将于本周三客场挑战八一队。以往,北京队结束周日比赛后,通常会在周二上午赴客场,说到这一次调整出征时间,张敬东承认的确是考虑到了天气因素。“上周日我们就确定了周二下午出发,因为这几天北京的天气都不太好。原本想选周二上午国航那班,但怕受大雾影响会延误。与其在机场耽搁,不如下午再出发。”

  据介绍,北京队改变出发时间还与宁波当地场馆安排有关。“那边给我们安排的训练时间是周二下午四点多,如果我们上午走,到了宁波也不能马上训练。如果赶上航班延误,就更得不偿失了。”张敬东说。

  北京队的考虑绝对是有道理的。昨天,东莞队就因为大雾天气被困济南机场而不能及时离开。同样,上周五客战山东后,广东队也因为天气原因在济南多呆了31个小时,不得不把原定上周日与佛山队的比赛改在昨晚进行。

  补赛多 春节恐需加班

  由于周一要与佛山队补赛一场,广东队本周要打四场比赛。隔一天赛一场,对卫冕冠军的体能是个挑战。需要补赛的还有八一、新疆两队。11月25日CBA第三轮新疆主场对八一,由于乌鲁木齐大雾,导致八一队赛后无法离开,新疆的下一个对手浙江队也无法到达。中国篮协不得不把八一与山西、新疆与浙江的比赛延迟,具体时间待定。

  本赛季七轮战罢,已有三场比赛延期,这令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柴文胜颇感无奈。“上赛季我们没有一场比赛延迟,今年开赛没几轮尽遇上极端天气了!”柴文胜介绍,“我们最初的预案是,周日的比赛可以延期到次日进行,而周三、周五的比赛另择时间安排。八一与山西、新疆与浙江这两场原本也想安排到周一,但因大雾周一也难开赛,最后只好安排到春节前后。如果近期还有这样的状况,那只好都排到春节期间补赛了。”

更多关于"北京"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