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帅首秀做出四大改变 火箭新季欲打强硬篮球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今天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01-87击败缺少邓肯帕克马刺,其中火箭新帅凯文-麦克海尔也完成了自己的首秀,那么相比较阿德尔曼,麦帅的执教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通过季前赛首战,我们可以窥探出一些端倪——

  大个子获得更多机会

  早前麦克海尔在接受采访时便坦言,自己在进攻端依旧会沿用阿德尔曼执教时期的模式,只需要稍作微调。和阿帅的进攻理念相似,麦帅强调利用挡拆以及拉开空间来给球员制造机会,不过和阿帅重后场轻前场不同的是,麦帅更多是给予了大个子表现的机会,本场率先取得开火权的并非洛瑞马丁,而是斯科拉,影帝首节便豪取10分,帮助火箭打开局面,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调。而乔丹-希尔在后面的比赛中也得到了更多攻击权限,显然,麦克海尔更强调利用大个子的运动空间去进行作战。

  挡拆更频繁,助攻效率更高

  在阿德尔曼时期,强调球员的主动切入或是突分,以此来提升助攻效率,但是在麦帅的理念里,他更强调利用大范围的挡拆来制造机会,提倡外线的配送和内线的顺下,这和当年范甘迪时期曾用的姚麦挡拆有类似之处,在后卫吸引包夹后,内线会顺势兜入禁区,譬如弗林助攻塔比特完成上篮就是依靠此方抓的药,可以看出,麦帅将内外线凝合的更为合理。

  注重防守,强调篮板控制

  阿德尔曼最为人诟病的地方就是他的防守,而如今麦克海尔已经承诺要重新整合休城的防守体系,本场火箭在防持球人方面多次使用夹击的策略,去冻结对方球的输出和突入,而且在篮板上,火箭本场以56-38完全压制对手。

  犯规更凶狠

  在此役半场结束时,火箭官方记者弗里德曼发现了一个现象,仅仅半场球,休城犯规多达24次(全场36次),相比较马刺(全场仅24次),火箭的犯规频率实在太高了。而这也和麦克海尔的理念相吻合,麦帅强调的即是“要在身体接触上打得更强硬,该出手犯规时必须出手!”所以,火箭今天的犯规极为果断,而这也就此打乱了马刺的进攻节奏。

更多关于"火箭 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