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挣大钱?海爷没那个“心” 心脏问题前景渺茫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查克·海耶斯是不幸的,他刚刚得到了职业生涯中最大一笔金额的合同,但由于体检中被查出心脏有问题,国王在当地时间周一取消了和他的合同;海耶斯更是幸运的,他避免了像上世纪九十年代凯尔特人复兴之星雷吉·刘易斯和原老鹰中锋杰森·科利尔在2005年10月因心脏病猝死的悲剧。

  12月9日,28岁的海耶斯作为自由球员和国王以4年2130万美元签约,上周国王宣布在体检中发现海耶斯心脏异常,此后,海耶斯没有再随队参加训练或比赛。在公布体检结果4天后,国王宣布因为体检未通过,取消了球队与海耶斯之间的合同,显然他们不并看好海耶斯术后的康复状况。

  海耶斯是2005年未选秀球员,过去6个赛季一直在火箭效力,虽然只有1.98米,但他凭借凶悍的防守,过去两个赛季在火箭坐稳了先发球员位置,被认为是NBA史上最矮的先发中锋,他被中国球迷昵称为“海爷”。海耶斯在火箭的总工资只有826.6万美元,2130万美元的大合同无疑是对这位蓝领工人的最佳褒奖,但又怎料命运如此弄人。

  让人唏嘘不已的是,海耶斯能在2005-06赛季加盟火箭,缘于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因心脏感染病毒,缺席了2004-05赛季部分比赛,此外,杰森·科利尔在老鹰因心脏病猝死前,也曾效力过火箭。算起来,火箭最近几年至少有3名球员心脏出现过问题。

  上赛季,海耶斯场均贡献7.9分和8.1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是其出道以来的单赛季最高。“我们无法找到可以替代他的人,”国王篮球部总裁佩特里周一下午说,“他是这个联盟防守最好的前场球员之一,在进攻方面也很独特。我们会寻找他的替代者,但不会有一样的效果。”

  应海耶斯的请求,国王队没有对外透露更多体检详情。周一晚上,海耶斯在推特上写道:“谢谢大家的祈祷和支持,下一步是要恢复健康,回到球场上,感谢大家对我的爱。”在和国王队训练的短短时间内,海耶斯已经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后卫埃文斯说:“他是我们防守时的领袖,他在场上什么活都干。没有了他,球队受的伤很重。”

  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在周一的训练后,告诉了球员们有关海耶斯的情况。他说:“就像我对大家所说的那样,健康远比篮球更重要,显然,他现在经历比篮球更重要的事情。”在海耶斯得而复失后,国王将尽全力换留上赛季效力于本队的中锋达勒姆波特,以替补内线的空白。

  老东家火箭也在第一时间对海耶斯表示了关注,周一火箭已询问了海耶斯的病情,以便确定球队是否有可能和他重续前缘,当然,前提是海耶斯要能恢复健康。

  2006-07赛季起,NBA各队对每位球员强制执行心脏检查,NBA成为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首个对球员进行统一心脏检查的联盟。NBA的心脏体检项目比美国心脏协会的项目还多,包括常规身体检查、血检、心电图、静止时的超声波心动图以及负荷时的超声波心动图等,球员还必须提供个人和家庭病史,以确定该球员是否易患心脏病。海耶斯和杰夫·格林等球员的合同虽然因为诊疗受到影响,但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却得到了空前保障。

更多关于"海耶斯 国王"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