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钻石19+7仅延续半场神奇 末节0分2犯如坠入地狱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几个赛季,火箭可谓经历了巨变,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等巨星离去,海耶斯改投国王。作为队中如今的核心之一,路易斯·斯科拉他自己也一度险些被交易走。然而随着时间走过圣诞节,新赛季已经悄然开张,斯科拉不得不带领众多年轻球员一起奋战。本场比赛,斯科拉上半场有如神助,其中第二节一人独得9分。可是整个下半场他一共才得到4分,全场18投8中贡献19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上场就连续出现2次犯规,导致球队落入被动局面,最终以95-104负于魔术

  从精神状态来看,斯科拉显然对球队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且不提自己险些被交易一事,单就球队阵容而言,他就存在怀疑。“这个赛季队中有着太多年轻球员,我不知道他们能否提供帮助,希望能有些惊喜吧。”斯科拉说道。

  的确,随着队中年轻球员的增多,斯科拉虽然本身只有只有4年的NBA经验,但他现今已经是31岁的年龄,他有义务挺身而出。正如他赛季前所说的,明白交易只是一桩生意,既然留下了就还会为这支球队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的比赛,美国电视转播员事先做了一个核心对比,他们选出的人物是凯文-马丁,但随着比赛开始后,斯科拉随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对阵拥有霍华德的魔术,火箭在防守端不占优势,但斯科拉在进攻端却也没让对手好受,首节开场不久他就利用个人的脚步移动,在篮下勾手打板命中。

  需要提到的是,今天多数情况下与斯科拉形成对位的是新转入魔术的格伦-戴维斯,尽管在力量上斯科拉不占优势,但个人经验和技术都要远胜于对方。首节,他就在对方面前投中三球。

  进入次节后,斯科拉的老道越发明显,第二节一次进攻中他面对戴维斯的强攻,利用身体强行顶住,等到戴维斯着急上火一把用肩膀撞过来时,斯科拉在双方发生的接触的刹那顺势往后一倒,该球被判罚了进攻犯规。进攻方面,斯科拉在该节渐入佳境,无论是拉到高位的跳投,还是强攻篮下的晃人上篮,都能体现出他诡异的球风。该节3分54秒,面对霍华德在身前的防守,斯科拉一方面倚住对方,另一方面做出勾手动作,魔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篮球从自己头上飘过而挑不起来,该球最终命中。半场结束时,斯科拉个人得分已经来到15分,第二节他一人独得9分。

  不过在下半场回来后,斯科拉开始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开场第一次投篮就遭到封盖,之后他的命中率也开始下降,前三投全部告失。在该节还剩4分06秒的时候,他的一次出手直接被霍华德扇飞,该节斯科拉6投2中,整体投篮命中率已经掉到了五成以下。

  最后一节斯科拉直到还剩6分半钟时才回到场上,但在之后1分半钟内他连续领到2次犯规,原本只有5分的落后分差一下子变成了两位数。之后尽管队友苦苦追赶,但火箭还是以95-104告负。

更多关于"斯科拉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