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5中9魔兽重新找回统治力 3大帽轮番赠火箭双核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还是带着冰冷的表情出场、尽管未来仍然是不确定,但对于德怀特-霍华德来说,今晚这场比赛他还是要努力去奋战。开打之前他对着全场球迷表示要送上一个伟大的赛季,而事实上在这一场主场揭幕战中,霍华德也的确展露出了他以往的统治力,进攻端他15投9中得到21分和7个篮板,另外还送出了3次助攻,防守端他将3记大帽轮番送给了对方核心路易斯·斯科拉马丁。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魔术5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上20,这个夜晚魔兽并不孤单。最终,他们以104-95战胜火箭

  在上一场与雷霆的比赛后,霍华德个人的态度问题受到了众多媒体的一致质疑,11分和15个篮板的表现并不算差,但全场12投4中多少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不过本场阵地转移到了奥兰多主场,作为球队的首要核心,他在开场前还做了一番新赛季宣言。

  “感谢球迷一个夏天的耐心等待,让我们一起来拥有另外一个伟大的赛季。”尽管下一站不知道在何方,但霍华德的话还是让主场球迷感到了些许安慰。

  在比赛开场后,霍华德也的确呈现出了与上一场完全不同的状态,碰巧对手火箭并非强队,内线与其对位的只是乔丹-希尔。果不其然,开赛仅2分多钟,希尔就领到了2次犯规下场,而霍华德则开始在进攻端大展身手。

  前4次出手,霍华德全部投篮命中,当中包括了勾手、上篮和扣篮。6分58秒,霍华德面对火箭新援达姆波特,两人直接在篮下形成直接对位,魔兽选择用身体强行顶开对方,然后直接在其头顶完成暴扣,势大力沉。而在不到10秒后,霍华德又马不停蹄地跑到后场,送给凯文-马丁一记惊天大帽。这个镜头也提醒了人们,霍华德已经是三届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首节,霍华德个人6投5中得到10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和1次封盖进账。今天的开场秀,他显然做得要比昨天好。

  进入次节后,霍华德仍然保持了相当的战斗力。该节8分钟时,他重新上场,随即就在前场与特克格鲁形成呼应,后者一记高吊球送往篮下,霍华德立刻高高跃起将球扣入篮筐,完成空接。该节霍华德再有6分进账,半场时他的投篮效率为11投8中,与上一场形成了天壤之别,当然这在另一角度也说明了火箭内线防守的羸弱。

  下半场回来,霍华德显出防守功力,开场后先是抢下后场篮板,一个回合后又封盖了马丁的投篮。本场到此为止,魔术一直保有微弱的领先优势,但火箭始终无法完成赶超。该节4分06秒,眼看火箭将分差追至1分,斯科拉行进中选择上篮,霍华德在篮下候个正着,再一次将球扇飞,并且促使魔术打出快攻,一波11-0的小高潮后,重新拉开分差。不过随后霍华德下场休息,火箭再一次将分差缩小,胜负仍然存在悬念。

  最后一节魔术特克格鲁爆发,霍华德倒也乐意让出出手权,长达半节左右没有投篮,但球队的领先优势在逐步扩大。而在那之后,霍华德先后3次为外线队友送出助攻,在其不投篮的情况下队友却火力全开。有一瞬间,能让人感到错觉,这是否回到了2009年,球队拥有多个得分点,霍华德即便不得分,也能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最终,在全队的努力下,魔术以104-95取得了主场开门红。

更多关于"霍华德 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