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衫军板凳砍下40分 小奥疲软安吉盯上7+7中锋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12月28日,凯尔特人虽然惜败于热火,但是以这样的状态能和对手拼到最后一刻,除了雷-阿伦的三分球和下半场祭出的联防法宝外,两名新人替补的表现也至关重要,他们是后卫肯扬-杜林(18分)和内线布兰登-巴斯(13分)。

  NBA有一项技术统计是+/-值,体现球员上场的时候球队的净胜分数,而整个凯尔特人只有两个人的+/-值是正的,分别是+12的杜林和+3的巴斯,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球场上的时候,球队打得更好。而比赛也正如这项数据所体现的那样,两个人在球队追分的过程中居功至伟。

  这场比赛,热火五次地拉开比分,而凯尔特人五次把比分缩小到5分左右,而最后一次也就是最关键的一次,杜林是追分的引爆点,他本场球10投5中得到18分,而其中三分球6投4中,当对方防守重心放在雷阿伦身上的时候,杜林的几次得分再一次让球队燃起了希望,他靠罚球连得四分,接着又在下一次进攻中在左侧底角接到雷-阿伦的传球直接三分命中,105-108!虽然之后热火靠诺里斯-科尔的发挥锁定胜局,但杜林的表现无疑是凯尔特人替补席中的一个亮点。

  而上一场的亮点布兰登-巴斯这场同样有不错的发挥,他出战32分钟,10投5中得到13分5个篮板,在球队进攻快要干涸的时候,他的中投依旧是一个稳定的输出点,在第四节的追分潮之中,他同样也有所建树。而容易被忽视的是,巴斯是凯尔特人下半场联防中的一个重要的棋子,当小奥尼尔状态低迷的时候,巴斯利用自己的移动能力和球队一起构建起了联防大网,一度让热火进攻陷入瘫痪。

  除了上述两位,马奎斯-丹尼尔斯(9分)也在上场时间里利用自己的进攻技巧做出了贡献,但是其余几位替补如克里斯-威尔考克斯、艾弗里-布拉德利就作用不大了。

  收获了这两位得力的替补战将,凯尔特人的板凳厚度有所提升,但是想要保持球队的竞争力,还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

  据篮球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透露,夏天凯尔特人就曾对老中锋-埃里克丹皮尔(职业生涯场均7.5分7.2个篮板)表示过兴趣,现在面对如此疲软的内线防守,球队再次向丹皮尔伸出了橄榄枝。丹皮尔上赛季在热火效力,现年36岁,目前是自由球员。

更多关于"绿衫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