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隆多成球队板王实属无奈 热火半场69分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凯尔特人今天客场挑战热火,最终球队以107-115遗憾输掉比赛,吞下了苦涩的二连败。

  2007-08赛季凯尔特人围绕三巨头建队以来,就是以密不透风的防守独行联盟,但是随着上赛季开始之前防守教练锡伯杜远走芝加哥,赛季中期又将内线屏障肯德里克-帕金斯交易出去之后,凯尔特人的防守进入了一个滑坡期。这种架势延续到本赛季,凯尔特人赛季初又失去了杰夫-格林保罗-皮尔斯,不啻于对锋线防守上的两度重创。

  除了人员上的变动以外,球员的自然老化也是凯尔特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凯文-加内特的防守能力显然与以往有着天壤之别。凯队的侧翼防守球员主要为帕夫洛维奇雷-阿伦,但是后者将大部分的精力集中在进攻端,前者对于德维恩-韦德或者勒布朗-詹姆斯的突破几乎毫无办法,全场送出4次犯规也是无奈的表现,而他的替补马奎斯-丹尼尔斯更为不堪,进攻端被韦德刷帽,防守端则被詹姆斯一人砍了4次犯规。

  以往凯队还可以依靠内线加内特的补防完成防守,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加内特已经彻底暴露出了自己人老腿先老的状态,补防过来之后不是被人继续一步突过,就是送上一次犯规,而更多的时候,加内特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实在跟不上热火后场突破的脚步。特别明显的一次防守不力出现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热火小将诺里斯-科尔面对换防过来的加内特仅一个变相就上篮得手,而被过了的加内特居然原地站住毫无反应。

  加内特如此,绿军首发中锋杰梅因-奥尼尔更是不堪,因为伤病的累积,现在他的移动速度和反应能力都已经在联盟水平线以下,上场21分钟仅有4次犯规和1投0中的表现,在次节中面对韦德的突破上篮,小奥虽然也跳起来防守了,却也只能看着韦德从另一侧拉杆上反篮得手。

  凯队防守下滑的另一个表现在于他们的篮板球,全场下来首发中锋小奥仅有1个篮板入账,全队篮板最多的是拉简-真C-隆多(微博),8个篮板,余者皆未超过5个篮板,总篮板上也以28-38整整输了对手10个篮板球。篮板球不力意味着凯队无法应对热火的防守反击,而一波波的快攻显然更为难以防守。热火半场就砍下69分。

  下半场凯尔特人放慢了节奏,大量应用联防,一度成功的限制了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在第四节追至只差3分。但是因为他们联防轮转速度和人员个人能力的不足,在紧密控制热火三巨头的同时,罚球线提上三分线以内这段联防的破解区被热火吃了个干净,这才有了小将科尔在这个位置上的连投连中,直接令凯队反扑的希望彻底熄灭。

  看几支老龄强队的开局表现,小牛湖人、凯队皆以二连败开局,看来缩水赛季和缩水的训练营对于老龄球队的影响确实很大,但是请相信他们的调整能力,正如这场比赛的过程中所体现的那样,老而弥坚,说成败还为时尚早。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