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少自我救赎只用45秒 砍关键5分罪人变功臣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雷霆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韦斯特布鲁克杰森-基德对位,此役是基德参加的第1270场比赛,基德追平哈夫利切克,排名NBA历史参赛榜第17位。韦斯特布鲁克得到16分和4次助攻,虽然15投6中的表现不够理想,虽然失误7次堪称糟糕,但他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于45秒内拿到关键5分由罪人变功臣,力压只获得3分和3次助攻的基德,帮助雷霆以104-102险胜小牛。

  韦斯特布鲁克最近成为了雷霆的麻烦先生,在雷霆击败孟菲斯灰熊一战中,韦斯特布鲁克13次出手竟然全部打铁,只靠罚球拿到4分。更糟糕的是,恼羞成怒的韦斯特布鲁克与杜兰特发生了激烈争吵,韦斯特布鲁克的心智遭到质疑。

  基德近来在比赛中也遇到了麻烦,新赛季前两场战罢,基德虽然场均拿到10.5分,但场均助攻只有3.5次。基德是传球大师,他的助攻少显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问题,主要原因是小牛人员变化比较大,队友之间还缺少默契,基德的很多精彩传球未能转化为助攻。

  在今日雷霆与小牛一战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韦斯特布鲁克打得很“粗糙”,进攻端低头猛冲结果失误连连,莽撞突破遭到围堵不得不起跳传球的场景多次出现,半场失误4次令人哭笑不得。韦斯特布鲁克在技术上的缺陷暴露的非常清晰,他只要未进三秒区,小牛基本就不用严密看管他,甚至可以放他在外围投篮,结果韦斯特布鲁克上半场7投仅2中。不过韦斯特布鲁克的突破确实非常锋利,当他向篮下切入时,小牛不得不收缩防线进行包夹。当韦斯特布鲁克“头脑清楚”的时候,他就可以利用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4次助攻还算不俗。

  与韦斯特布鲁克相比,基德打得更加从容,但小牛有意加强特里掌控的挡拆配合,特里获得了大量的控球权,基德的表现机会很少,上半场3分2助攻的发挥很平淡。

  进入第三节之后,韦斯特布鲁克越打越毛躁,雷霆只好将其换下,用梅诺控球。直到第四节后半段,雷霆才将韦斯特布鲁克换上场。重新披挂上阵的韦斯特布鲁克完成自我救赎,他在45秒的时间内连取5分,包括一次快攻暴扣“打三分”以及腾空抓进攻篮板后中投命中,帮助雷霆稳住领先优势。虽然雷霆最终靠杜兰特的压哨绝杀才涉险过关,但韦斯特布鲁克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依旧功不可没。

  全场比赛,韦斯特布鲁克15投6中命中率不佳,失误7次更是不堪入目,但他在第四节展示了大心脏和杰出的运动能力,这种天赋就是他狂傲的资本。基德此役拿到3分、3次助攻和5次抢断,除了抢断之外,缺少其他的亮点。在这次年轻与老练的碰撞中,韦斯特布鲁克笑到最后。

更多关于"雷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