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卢比奥14+7戏耍基德两度救主 60%球迷选他做MVP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森林狼今天迎战小牛的比赛,巨星有德克-诺维茨基,有凯文-乐福里奇-卢比奥却是最耀眼的。卢比奥在今天的比赛中,两次扮演救世主,他森林狼第三节和第四节关键时刻两度救主,送出12分5助攻。因为卢比奥的出色表现,在森林狼当地电台做的调查中,60%的球迷选择卢比奥作为本场最有价值的球员。卢比奥今天全场8投4中,三分3投2中,得到14分7助攻,他的得分刷新了生涯纪录(12分),率领森林狼大胜小牛。

  “这个小孩能力很强,他懂得篮球,知道如何传球,能发现队友的空切,并将球传出去。”森林狼电台的解说如此评价卢比奥。卢比奥今天仍然没有先发,继续替补出场,他上半场表现波澜不惊,3投不中,得到2助攻,且有2失误。卢比奥上半场唯一的亮点,就是助攻安东尼-兰多夫完成一次空中接力。

  是金子总会发光,卢比奥在上半场沉寂之后,下半场开始了个人表演。小牛队第三节开始追分,他们在本节进行到2分27秒的时候,以67-66迫近比分。阿德尔曼见森林狼即将被反超,赶紧用卢比奥换下里德诺。卢比奥上来之后,就上演个人英雄主义版的表演。

  卢比奥先是在左侧底角,投中一个他不擅长的三分。之后在圈顶再次得球,他面对基德的防守,从三分线一直压倒罚球线附近,他先是右手运球,然后突然一个背后运球,将球交到左手,完成变向。基德无奈,只得伸手进行犯规,卢比奥稳稳将球罚中。卢比奥其后还投中了一个三分,将自己的三分命中率提高到4投2中。

  小牛第四节再度发起反攻的时候,又是卢比奥,他用飘逸的传球,解释为什么那么多球迷喜欢他。小牛第四节再次以82-84迫近比分,卢比奥此时两次助攻队友投中三分。其中第二次助攻安东尼-特里沃的三分,堪称经典。卢比奥当时右侧突破,他突破到篮下之后,别人都以为他会上篮,他却右手轻轻一抛,姿势优雅至极,将球传给底线的特里沃。

  场下的阿德尔曼看到卢比奥这种表现,也不仅笑了。第四节最后2分钟,卢比奥再度左侧底线突破,然后分球给底角的特里沃,后者果断投中三分。小牛被迫暂停,暂停后所有队友都和卢比奥拥抱,场下郁闷多年的森林狼球迷,大声欢呼,并有人打出一个标语“卢比奥,你是我们的希望”。

  卢比奥这种表现,让人想起纳什。或许卢比奥自己,并不想做纳什的影子——这个世界上,纳什只有一个,卢比奥也只有一个。

更多关于"卢比奥 森林狼"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