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韦德能否超越科比 全方位比拼美媒喊出NO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说起现役最优秀的后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这三个名字肯定是排名前三的。不过,具体来看的话,应该还是科比的成就比另两人要更突出。在《露天看台》眼中,韦德或者詹姆斯,能最终超越科比吗?

  先来大致看看科比的成就,他现在是联盟历史得分榜第六人,手握一个常规赛MVP和两个总决赛MVP奖杯,9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并且9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更不用说的,就是科比手握的5个总冠军了,仅此一项,韦德和詹姆斯暂时就难以望其项背。

  对比来看,韦德已经跨入生涯第九个年头了,目前生涯总得分是13908,不到科比27868的一半。这也就是说,即便韦德维持现在的得分能力,再过9年,他也无法超越科比。当然,用得分来说事未免有些不公平。但在成就上,韦德也依然差距明显,全联盟最佳阵容一队,韦德只入选过两次,全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韦德的纪录仍然是0。同样挂零的,还包括常规赛MVP。所以,对韦德来说,超越科比,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至于詹姆斯,生涯总得分方面赶超科比还有希望。他也入选过5次联盟最佳阵容一队以及3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说到MVP,他有过两个,比科比还多一个。要想超越科比,詹姆斯要做的就是在季后赛拿出合格的表现,然后至少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拿到总冠军。这两点,詹姆斯到目前都没有过合格的表现。季后赛,一到关键时刻,詹姆斯就掉链子,去年输给凯尔特人,今年是被小牛搞定。在拿到总冠军之前,詹姆斯并不够资格去和科比比较。

  可能会有球迷质疑者是在用科比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做对比,但很遗憾,衡量一个球员是否伟大,得分、荣誉和总冠军这些是不可忽视的考量因素。而在这些全方位的对比中,韦德和詹姆斯都没能表现出超越科比的迹象。热火的这两位巨星,或许能在某些方面超越湖人领袖,但综合起来,差距依旧明显。

更多关于"科比 詹姆斯 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