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赛季未到绝望时 劳资双方都有退让空间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ESPN的安德鲁-布兰德特报道,尽管劳资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停摆阴云仍笼罩在NBA上空,但在布兰德特看来,目前还没到完全绝望的时候。要想打破谈判坚冰,双方必须首先关注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新版劳资合同的年限。

  还没到绝望的时刻,那些认为新赛季将会部分或全部取消的论调,也过于悲观。眼下,双方仍在很多方面存在分歧,诸如收益分配、工资帽、特例条款以及选秀制度等。但双方要想推动谈判,恐怕还得从最基本的新合同年限开始着手。

  电视转播:命根子

  不管是NBA还是NFL,以及其他主要的职业联赛,电视转播收入,尤其是转播权的出售都是收益的大头。NBA与三家转播商ABC、ESPN和特纳体育的合同,都签到了2015-16赛季。为了能从中攫取更多利润,资方提出长达10年的合同年限,但被劳方拒绝。也许,双方可以参照下NFL,NFL资方和球员工会就签订了长达10年的合同,以求未来较长时间段内,双方都有稳定的收入。时间将证明NFL此举到底效果如何。

  此前,大卫-斯特恩曾多次提到联盟年亏损高达3亿美元,总被劳方嗤之以鼻。不过据福布斯估价来看,NBA近期年均电视转播收入,尚不足3亿美元。毕竟,现行的电视转播合同是在2007年签订的,那时NBA正处于10年来营收的最低谷。拥有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是吸金大户,可惜战绩不佳。战绩出色的几支球队,诸如底特律活塞圣安东尼奥马刺菲尼克斯太阳,又缺乏具备推广价值的明星。但眼下,NBA营收再创新高,是时候签订新的电视转播合同,来弥补年均3亿美元的亏空了。

  球员该做什么

  因此,球员们也不要再抵触联盟年亏损3亿美元的说法,眼下他们该做的,是在年收益份额方面做出让步。只要他们做出了让步,资方也没理由拒绝他们的好意。作为回报,资方可以将新合同年限缩减为5年。

  球员们可以要求维持现有的工资帽制度,以及现行薪资体系中交易特例等的保留,使得薪资体系更有弹性。但球员也该体谅联盟有意扶持中小城市球队的苦心,这将会让联赛更有竞争力。为此,在减少本方收益份额后,他们也该认同联盟对于选秀制度的更改。接下来,球员也应同意将自由球员的合同年限缩减为2年(不管是否享受伯德条款)。因为总薪资就那么多,如果自由球员合同年限过长,会助长球员的怠惰情绪,对球员也并非有利。

  当然,这只是笔者的一个方案。眼下的问题,已不再是如何减少亏损,而是如何分配利益。如果上述一切都能成真,那么新赛季还是多少有点儿希望的。

更多关于"ESPN"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